+
 新版
2017-05-05 08:32
我做了4年linux开发,但我不知道怎么配置samba。开发直接就在Linux上用vim就很高效了。不需要文件网络共享到Windows上,再用qt,sublime,或什么编辑器。真麻烦~
2015-09-07 09:45
我用VIM最大的原因就是懒得把手从键盘切换到鼠标上,哈哈哈
2013-08-13 20:47

引用来自“LiveDead”的评论

夜,coder聚,中有一女,酒后观之貌美愈甚,欲戏之。女脱身不得,遂曰:“诸编辑器者,孰为最耶?” 众闻之,止,乃激辩之,脱身。

哪种语言最好也能辩
2013-07-02 18:07
这种对比,没有任何的意义,任何工具都有利有弊, 具体用哪一个,看个人喜好.
np+,我就从来没用过,记事本足矣.
2013-05-07 09:23

引用来自“LEAN”的评论

VI系列编辑器强调手不离键盘,但是工作流如果经常被打断也无从谈效率。所以编辑器这种工具,纯粹看人了。另外不要鄙视那些点鼠标的人,因为大BOSS通常都不会去敲命令行。一味最求编码效率的人,不是码农。

VI、VIM手不离键盘那是因为过去没有鼠标用的一种状态,现在的程序员知道有这么第一段历史就可以了。

现在有鼠标通常也会拿鼠标复制粘贴:比如用putty远程登录到服务器编辑程序,或者在Gnome环境下在Gnome-termal里用vvim编辑程序,都有可能用鼠标复制粘贴。
2013-05-07 09:15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一不小心成了那个脑残

真心觉得你应该换个GUI下的IDE来做开发, 这几年下来VIM我用的也可能也不比一般人差, 但我依然这样认为.

你这些年都白混了。你不知道百度谷歌淘宝这些大大小小的公司都用Linux服务器嘛?你不知道他们都要远程登录到服务器上开发提交程序吗?哪有IDE用?要不你推荐一个IDE?别跟我是说Emacs,VIM够用,没必要再去玩一个笨重的东西?

自己见识短脑残还好意思说别人。
2013-05-07 09:03
VI非要说强大,也只能强在是系统自带,如同IE6是Windou XP自带一样,其实都是过时难用丑陋的东西。

当然,VIM又另当别论。
2013-05-07 09:03
VI非要说强大,也只能强在是系统标准标配,如同IE6是Windou XP标配一样,其实都是过时难用丑陋的东西。

当然,VIM又另当别论。
2013-04-22 14:24

引用来自“周翼翼”的评论

di< di( di{ di[一通三通,这个我原来真不知道.过几天又发现一个功能~~,

你还可以 vi< va< , vi( va( 先高亮选择,然后用d, x, c, s这些命令来执行下一步操作
2012-08-28 08:24
我一直在用vi
2012-04-13 21:38

引用来自“林希”的评论

引用来自“dyc”的评论

我很讨厌做事之前还要在各个模式切换……很多快捷键还要手伸老远的……
你说vim强大,Textmate就不强大了吗?就连gedit都可以配置的很棒。
叫嚷IDE太"差劲"了的人,我看就是标准的死脑筋

没有必要争论,没有意义。
我一直使用TextMate在苹果机本上,如果是Win7则使用VS。
很明显,如果IDE不行的话,那么多的IDE研发企业都是破产了,不是吗?想一想,VIM, Emacs所有特性难道IDE研发厂商作不出来吗?一样可以做出来,时代不同选择不同。所以我们不需要用不一样的工具来寻找自我安慰,来显示自己与众不同。同时企业也不看这些东西。创造价值才是根本。

嗯~~很赞同~

不过,用VI或是IDE,感觉真的不一样。。就是有点爽~~
2012-03-07 22:51

引用来自“glassfish”的评论

引用来自“mark35”的评论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引用来自“mark35”的评论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就好比用资源管理器的人不能体会到使用TotalCommander(TC)的高效和乐趣~

确实如此。兄台说的TC我听说过大名,但一直没能花时间去研究,现在还是喜欢用Cygwin命令行+Everything,有时间定当试试TC这个神器

如果只是偶尔打开、拷贝点文件那TC和资源管理器也没啥差别。但如果对文件操作频繁(复制、编辑、浏览),并且操作数量大,那么TC的优势就体会出来——至少ALT+F1和ALT+F2切换就比win+e快得多。

呵呵。最方便的在于,不用同时打开那么多窗口。。。一个一个的切。额。。想想蛋都疼。。

如果任务栏还被分了组,没蛋都痛……
2012-03-03 19:15
好文章,学习了
2012-02-27 18:08
开发一直在用vi/vim
2012-02-27 10:41
个人觉得用Nodepad2已经可以了。
2012-02-27 10:12
不错。
2012-02-23 08:24
作为vim使用者必须出来顶vim
用了vim,你会关注键盘、键盘布局。
用了vim,保护你的手,免受鼠标手的痛苦。
用了vim,重复编辑工作变得好玩了。

当然emacs也很不错,我觉得结合vim和emacs使用更好。
在bash下我们常用的ctrl+a,ctrl+e,ctrl+w,ctrl+u这些其实都是emacs命令
vim在插入模式下ctrl+w,ctrl+u的使用我觉得也是借鉴了emacs
2012-02-22 23:29
bill joy,牛逼的人!
2012-02-22 22:23
那我还是选择notepad好了,还带阶跃函数的,擦!!!
2012-02-22 22:19

引用来自“Jekey”的评论

引用来自“mark35”的评论

引用来自“Jekey”的评论

linux系统救急的时候用vi。上次打开CSDN的超大密码文件,搜索我的账户的时候用vim,速度很赞!

搜索可以不用vim打开文件,直接 grep count file.pass 即可

是在win下打开的

原来如此。不过gVIM打开处理大文件好像比较慢(也许有设置),而ultraedit/emeditor对超大文件操作很快(只打开一部分,但修改保存后无法回退)
2012-02-22 21:50

引用来自“mark35”的评论

引用来自“Jekey”的评论

linux系统救急的时候用vi。上次打开CSDN的超大密码文件,搜索我的账户的时候用vim,速度很赞!

搜索可以不用vim打开文件,直接 grep count file.pass 即可

是在win下打开的
2012-02-22 21:24

引用来自“Jekey”的评论

linux系统救急的时候用vi。上次打开CSDN的超大密码文件,搜索我的账户的时候用vim,速度很赞!

搜索可以不用vim打开文件,直接 grep count file.pass 即可
ckh
2012-02-22 20:48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一不小心成了那个脑残

真心觉得你应该换个GUI下的IDE来做开发, 这几年下来VIM我用的也可能也不比一般人差, 但我依然这样认为.

VS+VA真的用过,真不如VC6+VA
有时候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也要考虑具体的生产环境,我几乎没看到Windows程序员用VIM的,也几乎没看到linux下做C开发的程序员有几个用IDE的。我们一个团队,主要就是用vim和UE32写代码,用make管理工程的。

VC6真心不如后面的像vc2005版本, 不说别的, 就那个文件标签页功能就比VC6不只是强一点点.
当然VC6这个经典是不可否认的, 个人认为在windows下它的经典性和VIM在linux下差不多同样经典.
和vim一样, 现在仍然还有不少力挺vc6的老程序员用户, 我个人认为这些人不太喜欢尝试新东西, 总想以不变应万变, 可能吗? 事实上这个世界的任何东西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

6.0 05 08 10 C++开发在微软手里越来越弱化了,.net越来越主流了,搞MFC的,6.0是个经典。
linux下的编辑器,VIM和Emacs无疑是最好用的两个,但是也是最难掌握的。
读书的时候装了很多C/C++ IDE,MS从6.0开始到10,Qt Creator,Eclipse,netbeans,功能都很强大,但是还是VC6最灵活。
工作以后,用VIM,倒真没把它当IDE用,用它纯粹是简单配置一下,代码高亮和缩进比一般文本编辑器好,而且可以在控制台下全屏写代码,或者远程上去。
2012-02-22 20:11
喜欢Emacs,因为光标移动起来太方便了
2012-02-22 20:05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一不小心成了那个脑残

真心觉得你应该换个GUI下的IDE来做开发, 这几年下来VIM我用的也可能也不比一般人差, 但我依然这样认为.

VS+VA真的用过,真不如VC6+VA
有时候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也要考虑具体的生产环境,我几乎没看到Windows程序员用VIM的,也几乎没看到linux下做C开发的程序员有几个用IDE的。我们一个团队,主要就是用vim和UE32写代码,用make管理工程的。

VC6真心不如后面的像vc2005版本, 不说别的, 就那个文件标签页功能就比VC6不只是强一点点.
当然VC6这个经典是不可否认的, 个人认为在windows下它的经典性和VIM在linux下差不多同样经典.
和vim一样, 现在仍然还有不少力挺vc6的老程序员用户, 我个人认为这些人不太喜欢尝试新东西, 总想以不变应万变, 可能吗? 事实上这个世界的任何东西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
ckh
2012-02-22 19:49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一不小心成了那个脑残

真心觉得你应该换个GUI下的IDE来做开发, 这几年下来VIM我用的也可能也不比一般人差, 但我依然这样认为.

VS+VA真的用过,真不如VC6+VA
有时候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也要考虑具体的生产环境,我几乎没看到Windows程序员用VIM的,也几乎没看到linux下做C开发的程序员有几个用IDE的。我们一个团队,主要就是用vim和UE32写代码,用make管理工程的。
2012-02-22 16:54
这种争论有必要吗?喜欢用vim的人,你就是说破天也不会改用其他编辑器,不用vim的无论你怎么说也不会用vim。
不要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别人,不要动不动就喷,毕竟适合你的,你用的好的不一定适合别人,我们不是也没法说服你们用vim么?
其实,无论什么编辑器,只要我们用着顺手,能高效完成我们的工作就是最好的,毕竟无论是vim还是emcas或者notepad不都是一个文本编辑器么?
2012-02-22 16:37
linux系统救急的时候用vi。上次打开CSDN的超大密码文件,搜索我的账户的时候用vim,速度很赞!
2012-02-22 15:43
麻将三缺一,速来,大家莫癫了。
2012-02-22 14:57
100!!!
2012-02-22 14:57
前来冲击100楼!!!!!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更喜欢青菜者,便会以各种理由嘲讽更喜欢白菜者。
有聊没聊~~!
2012-02-22 14:37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需要用户花精力去学习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是无法成为主流的...程序员也是用户,也需要简单易用的产品.

程序员也是造产品的人,而vim不仅可以让你自己去用,还可以让你自己去造
2012-02-22 14:25
这种帖子真热闹啊。
2012-02-22 13:17
VI系列编辑器强调手不离键盘,但是工作流如果经常被打断也无从谈效率。所以编辑器这种工具,纯粹看人了。另外不要鄙视那些点鼠标的人,因为大BOSS通常都不会去敲命令行。一味最求编码效率的人,不是码农。
2012-02-22 13:08
一直在用vim
2012-02-22 12:47

引用来自“Lunar_Lin”的评论

VIM自然有其强大的地方,毕竟是命令行方式,很多自动化操作比图形界面强大和高效很多. 但如果没必要使用这么强大和高效的功能时,我觉得前期那么多的投入是否值得呢?
coding时 "编辑"只是偶尔所为,大多数时候 估计还是"ctrl+c ctrl+v" ,"发呆", " 翻阅其他部分代码 " 更多... 所以我觉得 自动完成,符号查找 功能 比 强大的编辑功能更重要. 本质还是楼上有人提到的, 高效完成自己的工作. VS的编辑功能我觉得可以更强大一点(比如VIM那个 / 查找我就很喜欢, VS的ctrl+F出来的东西太重量级了.),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IDE和VIM都是好东西,但我的确不习惯使用VIM进行coding.毕竟效率第一.

手尽可能的不离开主键盘区 是IDE和VIM 都追求的一样东西. 这对编辑耗时影响很大. VS的编辑器这方面做的马马虎虎 还算将就吧.
大家双方都对 对方有误解. 其实使用IDE高效编程时也是很少手去抓鼠标的. 我非常喜欢我的thinkpad.它的小红帽让我的手从来不离开键盘. 实际上我几乎快1年没怎么使用鼠标了(我戒游戏快一年了)
2012-02-22 12:43
VIM自然有其强大的地方,毕竟是命令行方式,很多自动化操作比图形界面强大和高效很多. 但如果没必要使用这么强大和高效的功能时,我觉得前期那么多的投入是否值得呢?
coding时 "编辑"只是偶尔所为,大多数时候 估计还是"ctrl+c ctrl+v" ,"发呆", " 翻阅其他部分代码 " 更多... 所以我觉得 自动完成,符号查找 功能 比 强大的编辑功能更重要. 本质还是楼上有人提到的, 高效完成自己的工作. VS的编辑功能我觉得可以更强大一点(比如VIM那个 / 查找我就很喜欢, VS的ctrl+F出来的东西太重量级了.),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IDE和VIM都是好东西,但我的确不习惯使用VIM进行coding.毕竟效率第一.
2012-02-22 12:20
说编辑器不重要、不喜欢用VIM的人, 一般都是不懂VIM的人。

不喜欢用就不用呗,但没吃过葡萄仅凭葡萄的样子就说葡萄酸,就不对了。
2012-02-22 12:12
鄙人还是喜欢souce insight,超赞
2012-02-22 12:10
总之吧,以前用npp++写代码,累。
后来还是老老实实的换到IDE,C用VS,delphi,ASM用RASM……方便太多太多了, 我觉得,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代码编辑器这种无关痛痒的事情上
2012-02-22 11:43
软件开发≠编写代码
纵使编辑器再有效率,在开发的整个流程环境中带来的提升也是有限的,何况其他环节效率降低的会更多
更何况将编辑器的学习成本放在别处,学习真正需要的开发知识,不是更好嘛?
2012-02-22 11:23

引用来自“走路”的评论

引用来自“LiveDea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走路”的评论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你给客户写一软件,交付使用的时候告诉客户,你这软件得入门一个星期,精通一个月,才能得心应手.你看客户不骂死你:"学习培训费用你出啊?!"你解释说,精通后可以双手不离键盘抛弃鼠标效率高.你看客户不反驳你:"有鼠标不用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你反复劝说客户说,现在的那些高手,世外高人全都这样.你看客户不拍你:"高手用再多关我什么事情啊?!"...但愿你的客户不是程序员

正确,
编辑器拿来干嘛的
又不是写程序 的哈
写程序干嘛的
要么个人爱好当独行侠当英雄
要么团队开发来赚钱,我很不解,
不知道哪个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

肯定有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的。
传说中Windows的代码有很多是用vi写出来的。。。。。,当然这个是传说
但是我呆过的公司就有很多人这么干,我自己也这么干。
如果我写Windows代码肯定不会选择vim了,但是Linux/C++肯定是vim了

l因为Linux用的人少
能用的编辑器就少
选择了也就更少了
反正瑞吧,Java+C#做顶层应用级商业开发的这个不可否认
适合快速开发
至于Linux/C++。C呀什么的是做底层服务级开发的
你见过哪个公司 用C++来写个OA系统嘛
能做出来,但这个人不是SB就是脑残,或者是个独行侠,自己做来自己用的

错了,linux用的人少不少不知道,但是eclipse是肯定可以用的,其他的编辑器只要是在java上跑的应该都是可以在linux下跑的,这不一直是java宣传的优势吗?
至于C#就不用说了,微软的东西,用windows就可以了。
vim在windows下也有,emacs也有,但是windows下还是IDE更方便。

顺路说一下,windows自带的CMD烂透了。
2012-02-22 11:04

引用来自“LiveDea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走路”的评论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你给客户写一软件,交付使用的时候告诉客户,你这软件得入门一个星期,精通一个月,才能得心应手.你看客户不骂死你:"学习培训费用你出啊?!"你解释说,精通后可以双手不离键盘抛弃鼠标效率高.你看客户不反驳你:"有鼠标不用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你反复劝说客户说,现在的那些高手,世外高人全都这样.你看客户不拍你:"高手用再多关我什么事情啊?!"...但愿你的客户不是程序员

正确,
编辑器拿来干嘛的
又不是写程序 的哈
写程序干嘛的
要么个人爱好当独行侠当英雄
要么团队开发来赚钱,我很不解,
不知道哪个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

肯定有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的。
传说中Windows的代码有很多是用vi写出来的。。。。。,当然这个是传说
但是我呆过的公司就有很多人这么干,我自己也这么干。
如果我写Windows代码肯定不会选择vim了,但是Linux/C++肯定是vim了

l因为Linux用的人少
能用的编辑器就少
选择了也就更少了
反正瑞吧,Java+C#做顶层应用级商业开发的这个不可否认
适合快速开发
至于Linux/C++。C呀什么的是做底层服务级开发的
你见过哪个公司 用C++来写个OA系统嘛
能做出来,但这个人不是SB就是脑残,或者是个独行侠,自己做来自己用的
2012-02-22 10:55
喜欢VIM
2012-02-22 10:38

引用来自“走路”的评论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你给客户写一软件,交付使用的时候告诉客户,你这软件得入门一个星期,精通一个月,才能得心应手.你看客户不骂死你:"学习培训费用你出啊?!"你解释说,精通后可以双手不离键盘抛弃鼠标效率高.你看客户不反驳你:"有鼠标不用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你反复劝说客户说,现在的那些高手,世外高人全都这样.你看客户不拍你:"高手用再多关我什么事情啊?!"...但愿你的客户不是程序员

正确,
编辑器拿来干嘛的
又不是写程序 的哈
写程序干嘛的
要么个人爱好当独行侠当英雄
要么团队开发来赚钱,我很不解,
不知道哪个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

肯定有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的。
传说中Windows的代码有很多是用vi写出来的。。。。。,当然这个是传说
但是我呆过的公司就有很多人这么干,我自己也这么干。
如果我写Windows代码肯定不会选择vim了,但是Linux/C++肯定是vim了
2012-02-22 10:34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你给客户写一软件,交付使用的时候告诉客户,你这软件得入门一个星期,精通一个月,才能得心应手.你看客户不骂死你:"学习培训费用你出啊?!"你解释说,精通后可以双手不离键盘抛弃鼠标效率高.你看客户不反驳你:"有鼠标不用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你反复劝说客户说,现在的那些高手,世外高人全都这样.你看客户不拍你:"高手用再多关我什么事情啊?!"...但愿你的客户不是程序员

正确,
编辑器拿来干嘛的
又不是写程序 的哈
写程序干嘛的
要么个人爱好当独行侠当英雄
要么团队开发来赚钱,我很不解,
不知道哪个公司用VIM来开发程序赚钱
2012-02-22 10:18

引用来自“李毅”的评论

引用来自“dyc”的评论

我很讨厌做事之前还要在各个模式切换……很多快捷键还要手伸老远的……
你说vim强大,Textmate就不强大了吗?就连gedit都可以配置的很棒。
叫嚷IDE太"差劲"了的人,我看就是标准的死脑筋

你可能会花20分钟在插入模式下,并且会抱怨:”我到底可怎么记住现在正在插入模式下还是正常模式下?”

很显然,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使用VI/VIM的方式,正确方式是,你不会在意模式,你会一直在正常模式下,只有当需要插入或修改字符时才会进入插入模式,编辑完成之后马上按<Esc>返回到正常模式.因此,如何记住当前模式问题并不存在.当你在编辑文字的时候,不要在插入模式去接听电话,而应该退出插入模式,接听电话,或者返回的时候按<Esc>进入正常模式.不要把插入模式当成一种状态.

理解之深
2012-02-22 10:13
这个viemu挺有意思的。有人买吗?毕竟开发Windows程序的人是很难认同vi的。收入够支撑一个公司的吗?还是这仅仅是一个个人开发的软件?

vim写Linux下的代码还是很用的。
2012-02-22 09:53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事实上, 只要你愿意去记快捷键, VS也可以全键盘操作的, 而且可以很方便的修改快捷键. hjkl做为上下移动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 这很容易造成误输入的!

vim和vs比合适吗?这俩能互相替代吗?
2012-02-22 09:45
事实上, 只要你愿意去记快捷键, VS也可以全键盘操作的, 而且可以很方便的修改快捷键. hjkl做为上下移动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 这很容易造成误输入的!
2012-02-22 09:42

引用来自“ckh”的评论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一不小心成了那个脑残

真心觉得你应该换个GUI下的IDE来做开发, 这几年下来VIM我用的也可能也不比一般人差, 但我依然这样认为.
2012-02-22 09:33
我用vim的主要理由:
1 make后,可以直接定位到错误行;这个用ue等很难做到。
2 K键调出标准库函数的man页。
3 配合ctag进行函数的跳转等
4 vim其他的功能就不多说了。。。
2012-02-22 09:24
夜,coder聚,中有一女,酒后观之貌美愈甚,欲戏之。女脱身不得,遂曰:“诸编辑器者,孰为最耶?” 众闻之,止,乃激辩之,脱身。
2012-02-22 08:54
说句大实话,visual studio配上visual assit,这是我用得最爽的编辑器。神器。只要好用就行,没那么多时间花在工具的学习上。VI入门难度太大。
2012-02-22 08:49
写的真好
2012-02-22 06:18
以为用vim、emacs是提高技术水平的基本条件,其实他们充其量也就是一个编辑器,以此炫耀并鄙视用ide的,因为一个编辑器鄙视别人,可笑吗?
2012-02-22 00:03
vim确定强大
six
2012-02-21 23:25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我对67楼这句话很无语~~
ckh
2012-02-21 22:34

引用来自“Jack.arain”的评论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一不小心成了那个脑残
2012-02-21 21:04
真遗撼,变成了口水战了.其实,这个文章只是想让那些对vim感兴趣的人了解vim的好处.如果你完全不感兴趣,实在没办法说得你动心.vim,emacs这些"怪物"是编辑器,它们的"编辑"效率是一般编辑器所望尘莫及的.如果你想知道vim到底如何,最好花一点时间学一学.而且我有一个感觉,那些整天拿IDE来和vim来比较的人,都没有理解vim到底是什么(vim可以在IDE里用的).而且,很可能是学不会vim/emacs的人~~
2012-02-21 20:05
至少现在用鼠标和IDE可以做任何VIM能做的事, 而且也很方便.
查找替换, VS支持正则, 通配符, VS+VA插件, VIM更是望尘莫及, VIM+那些插件实现的那点自动完成功能实在是太弱了.
VIM现在唯一有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上编辑下配置文件还行, 如果现在还真拿VIM来写代码做项目, 那真是脑残了吧?
2012-02-21 19:46
我发现在这里评论有的人比较偏激,不够理智,难道是狂热者??
2012-02-21 19:45

引用来自“曹操”的评论

写不同的语言,用不同的编辑器。
ecplise/idea用来写java,vi用来写c或objc、php,其实选择什么编辑器无所谓,最主要是能提高开发效率。

这个是真理,作为工具的使用者而不是被工具所束缚,只选对的不选能装逼的。
2012-02-21 19:32

引用来自“周翼翼”的评论

引用来自“何世友”的评论

引用来自“周翼翼”的评论

di< di( di{ di[一通三通,这个我原来真不知道.过几天又发现一个功能~~,

vi< d/x/r/y... 可视化区块编辑,类似:
vi"
vi'
vi;
vi(
vi{

你说的这些我也不懂~~,三个键以上的,还没太用到过.看来还要学习.不过,vi;是什么效果,我怎么试不出来?

vi;是我写错了。还有viw,类似作用的你还可以试试va< va" va'。。。就不说明了。
2012-02-21 18:57

引用来自“bastetwang”的评论

引用来自“桔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bastetwang”的评论

引用来自“桔子”的评论

用鼠标的人,永远不会觉得vi的强大,就像用图形界面的人永远不知道shell的强大

用c,c++的人,永远不会觉得asm的强大,就像吃肉的永远不知道喝稀饭的好喝。

shell一句搞定的事情

你鼠标点到手抽筋都做不了

我用gui图形界面写脚本不会抽筋吧。

不会
2012-02-21 17:32
还是喜欢emacs梦幻又销魂的学习曲线啊
2012-02-21 17:25
Mark
2012-02-21 17:18
你给客户写一软件,交付使用的时候告诉客户,你这软件得入门一个星期,精通一个月,才能得心应手.你看客户不骂死你:"学习培训费用你出啊?!"你解释说,精通后可以双手不离键盘抛弃鼠标效率高.你看客户不反驳你:"有鼠标不用是你傻还是我傻啊?!"你反复劝说客户说,现在的那些高手,世外高人全都这样.你看客户不拍你:"高手用再多关我什么事情啊?!"...但愿你的客户不是程序员
2012-02-21 17:05

引用来自“桔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bastetwang”的评论

引用来自“桔子”的评论

用鼠标的人,永远不会觉得vi的强大,就像用图形界面的人永远不知道shell的强大

用c,c++的人,永远不会觉得asm的强大,就像吃肉的永远不知道喝稀饭的好喝。

shell一句搞定的事情

你鼠标点到手抽筋都做不了

我用gui图形界面写脚本不会抽筋吧。
2012-02-21 16:29
Enjoy VIM!
2012-02-21 15:46

引用来自“bastetwang”的评论

引用来自“桔子”的评论

用鼠标的人,永远不会觉得vi的强大,就像用图形界面的人永远不知道shell的强大

用c,c++的人,永远不会觉得asm的强大,就像吃肉的永远不知道喝稀饭的好喝。

shell一句搞定的事情

你鼠标点到手抽筋都做不了
2012-02-21 15:29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引用来自“mark35”的评论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就好比用资源管理器的人不能体会到使用TotalCommander(TC)的高效和乐趣~

确实如此。兄台说的TC我听说过大名,但一直没能花时间去研究,现在还是喜欢用Cygwin命令行+Everything,有时间定当试试TC这个神器

如果只是偶尔打开、拷贝点文件那TC和资源管理器也没啥差别。但如果对文件操作频繁(复制、编辑、浏览),并且操作数量大,那么TC的优势就体会出来——至少ALT+F1和ALT+F2切换就比win+e快得多。
2012-02-21 14:53

引用来自“林希”的评论

作为一个很普通的开发人员,我的选择是MAC OS X + TextMate;
Windows7 + Notepad

TextMate的中文太扯淡了,其他很ok了
2012-02-21 14:22
vim卖飞佛.
2012-02-21 13:48

引用来自“dyc”的评论

我很讨厌做事之前还要在各个模式切换……很多快捷键还要手伸老远的……
你说vim强大,Textmate就不强大了吗?就连gedit都可以配置的很棒。
叫嚷IDE太"差劲"了的人,我看就是标准的死脑筋

你可能会花20分钟在插入模式下,并且会抱怨:”我到底可怎么记住现在正在插入模式下还是正常模式下?”

很显然,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使用VI/VIM的方式,正确方式是,你不会在意模式,你会一直在正常模式下,只有当需要插入或修改字符时才会进入插入模式,编辑完成之后马上按<Esc>返回到正常模式.因此,如何记住当前模式问题并不存在.当你在编辑文字的时候,不要在插入模式去接听电话,而应该退出插入模式,接听电话,或者返回的时候按<Esc>进入正常模式.不要把插入模式当成一种状态.
2012-02-21 13:43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需要用户花精力去学习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是无法成为主流的...程序员也是用户,也需要简单易用的产品.

简单易用 != 效率高、用得爽
当然用户可以选择不用vim。。
2012-02-21 13:22
vi/vim 编辑器之神
emacs 神的编辑器
2012-02-21 13:05
笑而不语...
2012-02-21 12:49

引用来自“JollyRo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這個有點捨本逐末了,編碼只是為了完成一個產品,用什麼工具能高效的完成時首選,而不是為了什麼快感。。

大笑三声,拒绝答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2012-02-21 12:16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這個有點捨本逐末了,編碼只是為了完成一個產品,用什麼工具能高效的完成時首選,而不是為了什麼快感。。
2012-02-21 12:08
写不同的语言,用不同的编辑器。
ecplise/idea用来写java,vi用来写c或objc、php,其实选择什么编辑器无所谓,最主要是能提高开发效率。
2012-02-21 12:01
需要用户花精力去学习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是无法成为主流的...程序员也是用户,也需要简单易用的产品.
2012-02-21 11:57
VIM有没有视频教学?
2012-02-21 11:51

引用来自“mark35”的评论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就好比用资源管理器的人不能体会到使用TotalCommander(TC)的高效和乐趣~

确实如此。兄台说的TC我听说过大名,但一直没能花时间去研究,现在还是喜欢用Cygwin命令行+Everything,有时间定当试试TC这个神器
2012-02-21 11:45

引用来自“Ruchee”的评论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就好比用资源管理器的人不能体会到使用TotalCommander(TC)的高效和乐趣~
2012-02-21 11:42

引用来自“dyc”的评论

我很讨厌做事之前还要在各个模式切换……很多快捷键还要手伸老远的……
你说vim强大,Textmate就不强大了吗?就连gedit都可以配置的很棒。
叫嚷IDE太"差劲"了的人,我看就是标准的死脑筋

要么是手不离开大键盘而在VIM的各种模式之间切换,要么就是手在大小键盘鼠标之间人肉切换吧~
2012-02-21 11:42
代码超强补全?确实Eclipse和VS最在行

但我不认为有了强大的补全能力就意味着有了编码的快感

Vim就是一个另类,它可以让你做回一个真正快乐的程序员,而不是代码工人,这是不用Vim的人想象不到的,更不用说体会
2012-02-21 11:35

引用来自“zantesu”的评论

示例1...
ctrl+h,上边写分号,下面写一对括号,一下不就完事了,啥也不用记,多简单好用!(ctrl+f/h可是通用命令,不管在word,eclipse还是什么编辑器里都能用)

示例2...
虽然没太看懂不过和各种IDE强大的重构比起来我觉得还是麻烦得很...至少不用去敲打各种特殊字符不是么

示例3...
我还是觉得鼠标点一下一拖一松手完事更简单...
不过话说回来,为啥偏偏要选整个尖括号内的东西呢?如果是编辑其中的部分内容,全选只会更麻烦.如果是全部都要修改替换,那和用鼠标单击左侧全选该行有啥区别----反正自动完成也能迅速补齐新的尖括号?

示例4...
对hjkl的适应恐怕不止一星期...更何况,我觉得闭着眼睛去摸home,end配合ctrl什么的更容易些

示例5...
ctrl+shift+f不解释...更何况自动保存里设置了格式化之后,一个ctrl+s你懂得...

示例6...
就不举例子了,用过eclipse的都清楚

兄弟,如果我告诉你,我在编码暂停下来想问题时,手总是会不知觉地去按j、k键,你会怎么想?h、j、k、l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那记,等真正走进Vim的世界你会发现,你爱上了h、j、k、l
2012-02-21 11:20

引用来自“周翼翼”的评论

引用来自“林希”的评论

作为一个很普通的开发人员,我的选择是MAC OS X + TextMate;
Windows7 + Notepad

建议把Notepad换成Notepad2,或者Notepad++,至少要个语法高亮啊亲~~

估计她说的就是Notepad++
2012-02-21 11:11

引用来自“何世友”的评论

引用来自“周翼翼”的评论

di< di( di{ di[一通三通,这个我原来真不知道.过几天又发现一个功能~~,

vi< d/x/r/y... 可视化区块编辑,类似:
vi"
vi'
vi;
vi(
vi{

你说的这些我也不懂~~,三个键以上的,还没太用到过.看来还要学习.不过,vi;是什么效果,我怎么试不出来?
2012-02-21 10:49
vim很强大很好使,每次看文档都有新收获.挺喜欢vim的
2012-02-21 10:30
drop database 有权限么?哈哈
2012-02-21 10:26
28楼早晨没刷牙吧。
2012-02-21 10:14
vi,emacs,notepad..,都不错,国内跟风情况较多.
2012-02-21 10:11

引用来自“林希”的评论

作为一个很普通的开发人员,我的选择是MAC OS X + TextMate;
Windows7 + Notepad

建议把Notepad换成Notepad2,或者Notepad++,至少要个语法高亮啊亲~~
2012-02-21 09:44

引用来自“谦谦君子”的评论

很赞,vim真的是神器。。

+1
2012-02-21 09:39
vi系统自带,小巧方便。emacs有些臃肿,不过多个缓冲区实在是太棒了,而且linux下可以使用emacs的快捷键。这两个用熟了效率是超级棒呀。可能是我懒得拿鼠标的原因吧。
2012-02-21 09:18
Vimer路过。大爱啊!
2012-02-21 09:15
vi,我的最爱
2012-02-21 09:01

引用来自“Linux校园社区”的评论

emacs的学习曲线太NB了,貌似是阿基米德螺旋线吧。

+
2012-02-21 08:49
很像battle heart的模式...
2012-02-21 08:49
用鼠标的人,永远不会觉得vi的强大,就像用图形界面的人永远不知道shell的强大
2012-02-21 08:48
作为新手学习一下很好
2012-02-21 08:46

引用来自“dyc”的评论

我很讨厌做事之前还要在各个模式切换……很多快捷键还要手伸老远的……
你说vim强大,Textmate就不强大了吗?就连gedit都可以配置的很棒。
叫嚷IDE太"差劲"了的人,我看就是标准的死脑筋

Textmate对中文支持不好
2012-02-21 08:36
作为一个很普通的开发人员,我的选择是MAC OS X + TextMate;
Windows7 + Notepad
2012-02-21 08:29

引用来自“mallon”的评论

VI明显落伍了,但是作为Linux的标配,基本用法要记一下,救急用

我也只在急救的情况下才使用,基本上只要几个命令就可以了。
2012-02-21 07:32
VI明显落伍了,但是作为Linux的标配,基本用法要记一下,救急用
2012-02-21 01:31
手机mark
2012-02-21 01:19
VI is great!
2012-02-21 00:44

引用来自“周翼翼”的评论

di< di( di{ di[一通三通,这个我原来真不知道.过几天又发现一个功能~~,

新发现阿新发现……
2012-02-21 00:27
示例1...
ctrl+h,上边写分号,下面写一对括号,一下不就完事了,啥也不用记,多简单好用!(ctrl+f/h可是通用命令,不管在word,eclipse还是什么编辑器里都能用)

示例2...
虽然没太看懂不过和各种IDE强大的重构比起来我觉得还是麻烦得很...至少不用去敲打各种特殊字符不是么

示例3...
我还是觉得鼠标点一下一拖一松手完事更简单...
不过话说回来,为啥偏偏要选整个尖括号内的东西呢?如果是编辑其中的部分内容,全选只会更麻烦.如果是全部都要修改替换,那和用鼠标单击左侧全选该行有啥区别----反正自动完成也能迅速补齐新的尖括号?

示例4...
对hjkl的适应恐怕不止一星期...更何况,我觉得闭着眼睛去摸home,end配合ctrl什么的更容易些

示例5...
ctrl+shift+f不解释...更何况自动保存里设置了格式化之后,一个ctrl+s你懂得...

示例6...
就不举例子了,用过eclipse的都清楚
2012-02-21 00:18
很赞,vim真的是神器。。
2012-02-20 23:59
我很讨厌做事之前还要在各个模式切换……很多快捷键还要手伸老远的……
你说vim强大,Textmate就不强大了吗?就连gedit都可以配置的很棒。
叫嚷IDE太"差劲"了的人,我看就是标准的死脑筋
2012-02-20 23:55
di< di( di{ di[一通三通,这个我原来真不知道.过几天又发现一个功能~~,
2012-02-20 23:51
mark zhi
2012-02-20 23:48
emacs的学习曲线太NB了,貌似是阿基米德螺旋线吧。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