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9 09:07
这个帖子能置顶到2023年11月23日发布PHP 8.3,那可真的是遥遥领先了。
2023-10-12 11:12
我预计会有重回巅峰的那一天,看看php8发生了多大变化!那些喷子还停留在php5上!自从有了JetBrains领头基金会,这种大厂还是很稳定的!
2023-10-09 08:50
对于PHP遥遥领先,我是一点也不意外的,因为这种嵌入脚本的方式直接写服务端,这本身就是最原始的开发方式。因为你可以随时更改服务器的内容,不需要经过编译。这对于维护来讲是非常方便的。
2023-10-08 14:16
PHP现在有什么加密的方式了么? 可以像java一样,编译后,进行调用,并保护源码。
2023-10-08 14:31
可以看看 Swoole 家的加密工具。
2023-10-08 13:25
请问各位,phper在国内市场价是多少?
2023-10-08 08:29
composer和phar是解决不同的问题。composer是解决包依赖关系,phar是将整个php程序打包成一个包。两者可以结合来用。phar可以作为一种代码交付的方式,也还是比较方便的。
2023-10-06 17:34
从数据来看,可能主要是因为WordPress?这个主要是做CMS的吧,而且大部分人冲着直接使用的吧,没有贬低任何语言的意思。不过作为门户网站开发,PHP应该很合适,PHP也有自己的特色,也什么都可以做,基本上不受限,但是个人真的不喜欢,主要是好像没有打包的概念(可能是我不知道?),比如Java有jar,.NET有dll等,这个很方便,对于不需要了解接口实现的人来说,特别清晰方便。太灵活的语言会特别容易让人不遵守规范,不能单从某个人觉得遵守规范的人看待。希望不会被攻击,哈哈,撤退了,好怕😁
2023-10-07 09:17
好巧,这几天正好看到了打包的概念,phar,从5.3以后就已经有了,打包的过程很简单,网上好多现成的例子,不几行代码就可以了的。打包成.phar,然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的。不过这个打包相对来说,使用的人比较少,应该是败给了php的composer 这个东西。如果有人有兴趣的话,可以向我要。
2023-10-07 20:34
有没有可能,composer 就是 phar 打包的😏
2023-10-04 04:07
国内的技术栈也在快速的脱离主流,那么多公司都锁死在Java8😁
2023-09-28 15:11
php把swoole那一套原生实现,再把性能提高一个量级,多出一些标准库,那就完美了!
2023-10-02 22:37
PHP8.1已经有协程了
2023-10-03 15:07
是成熟的吗?
2023-09-28 08:40
PHP基金会已经累计募集资金超过100万美金,运作非常健康。PHP基金会目前雇佣了6名兼职的开发人员维护PHP项目。现在正在招募新的开发人员。
2023-09-27 10:46
php yyds php yyds php yyds php yyds php yyds
2023-09-27 10:46
php yyds php yyds php yyds php yyds
2023-09-27 10:46
php yyds php yyds php yyds
2023-09-27 10:46
php yyds php yyds
2023-09-27 10:46
php yyds
2023-09-27 10:41
php遥遥领先
2023-09-27 09:15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但是我用java
2023-09-26 17:23
最开始用php的,后来写java,写js、写go,但我仍觉得PHP最好用
2023-09-26 15:04
开源中国现在没下限了,之前搞mysql和PG的数据库之争,结果丢人现眼,现在又搞PHP遥遥领先,这样的流量有意思吗?
2023-09-26 13:48
人家稚晖君软件硬件通吃,自己开发PCB,用各种语言变成写代码了,你们还在讨论哪个语言好,什么格局啊
2023-09-26 11:03
有些语言用一点点代码就能实现一个牛逼的软件(im、http服务器),但其实很多都是底层库(一般是C/C++实现的)干了最脏最累的活。
2023-09-26 10:43
PHP适合水平中低层一下的人使用,入门简单,没有太多概念,非常适合程序小白。
2023-09-26 11:01
嗯,其实,中低层一下的水平,就可以适用90%以上的中国公司够用了。我总觉得,如果现在的市场,全部换成php,估计能有一些公司可以存活下来,因为产品可以快速的发到市场上,而不是风都过去了,产品还在研发中。
2023-09-27 08:41
PHP程序员 就是水平低下?Java程序员就高级呗?
2023-09-25 23:59
PHP 遥遥领先😁
2023-09-25 17:18
搞得好像是你开发的语言一样,都是使用者,哪来的优越感
2023-09-25 14:15
看到这么一大帮子,在这争吵java和php谁更牛逼,真是无语!都是为了恰饭罢了,不丢人!...改紧去写bug吧
2023-09-25 16:11
一到PHP就特别容易吵起来,其实像评论区开头那样几个人齐喊“PHP yyds”然后大家该干啥干啥就挺好的
2023-09-25 09:12
phper隔几年又叫唤一次老子天下第一, 不知道哪来的优越感
2023-09-25 12:37
谁说PHP天下第一来着,只是说做项目选合适的语言而已。有些项目就一年不到1000个注册用户,写Java的就是上微服务了,呵呵
2023-09-25 08:16
确实是天秀,用个别人发明的语言非得写出优越感来,还在那使劲吹捧,搞得乌烟瘴气的,都会不就好了?什么项目上什么,会个2、3门语言难么?
2023-09-24 22:51
php 能做的事可多了,商城、工作流、进销存、ERP 企业资源管理、IM 聊天、CRM 客户管理等等,这些应用很多小伙伴都在 FastAdmin 开源框架中实现了,而并非只是 CMS 内容管理。
2023-09-24 16:28
wordpress真的是个神器啊
2023-09-22 18:40
php8.2做api和tcp服务端,太爽了
2023-09-23 11:18
确实……很多人都没去尝试
2023-09-25 10:02
用的什么框架,求指教
2023-09-22 17:22
开源中国又搞事了。 --- PHP 遥遥领先 😬
2023-09-22 17:49
玩流量呗
2023-09-22 15:45
再次遥遥领先
2023-09-22 15:45
遥遥领先
2023-09-22 14:54
@zhuzhua 不说21是因为9月18 21 还没 release,和着你意思java版本倒着数的,先有21再有20?还哪来的20???
2023-09-22 14:10
上一个说php遥遥领先的,还是宏哥
2023-09-22 13:49
有没有PHPer可以做项目的?可以联系下我(wwccss#gmail.com)
2023-09-22 13:56
啥项目啊?
2023-09-22 17:33
基于禅道项目管理软件的定制开发。
2023-09-26 16:46
好像是禅道
2023-09-22 11:20
PHP总体算一门很灵活的语言,不同于Java的呆板,对于灵活的语言,越是高手代码越精炼,越是菜鸟代码越杂乱,因为给了你足够多的灵活性,你可以胡来,
灵活性排序,Java <<<< Python < PHP ~= Js < Perl < Ruby <<<< Haskell,Java这种呆板语言,很适合一个大规模团队整体协作,比如阿里这种团队,里面菜鸟高手混杂,最终高手被拉到和菜鸟一个水平,
因为没有灵活性,没有发货的余地,到处都是类套类,一层层套下去,无限冗余的来完成一个PHP只需要一两个人就可以完成的项目,极大的提升了就业率,所以越庞大的团队越喜欢Java,混在里面,写一辈子,也没人看得出水平高低,
PHP就不同了,一个菜鸟的PHP代码,立刻会被老鸟看出来,被踢出去,到Java里安静的混日子,动弹还在的时候,有人发了过一个java代码,涉及到两次排序,竟然是先用Java的Sort排完,然后循环来一个冒泡排序,但凡写过PHP和JS都知道,usort、sort回调函数可以一次完成多重排序,Java的呆板禁锢了思维
2023-09-22 20:16
字多不一定对。你说的这么多,企业不用有什么用
2023-09-28 20:16
他说这么多只能显示出他的无知,别的不说,那么多专家,企业,大牛不懂,就他懂!哈哈!为什么没人卷PHP ,培训班为什么不搞PHP的培训? 别人都没你懂,真笑死!
2023-10-05 21:56
就想当年xp一样,微软在xp上已经无法更多的盈利了,所以必须要强制换了。就和php一样,太饱和了,所以必须换掉,java也别着急,过几年,就都开始券python,go了,到时候java可能培训班也放弃了的。和语言无关,单纯的是因为饱和不赚钱了。
2023-09-24 17:07
说的不错,成正比就好
2023-09-28 08:43
是的 只有很垃圾的程序员,没有垃圾的编程语言
2023-10-01 10:07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2023-10-07 10:24
php世界第一
2023-09-21 15:03
也许没人相信,虽然我java和php都会,但是我还在用jsp+javabean接私活,做起来也是快。技术变现了才有价值。
2023-10-07 16:49
接私活用的啥平台。
2023-09-21 09:05
php的强类型模式,是越来越好用了,我现在写php代码,编辑器的右上角都是一个绿钩子,非常舒服。
2023-09-20 16:48
php是类似jsp吗?
2023-09-20 14:52
PHP更偏向网站快速开发,语言肯定都有各自的优劣势
2023-09-20 13:39
好贴子,有意义,越换语言越发觉PHP的优点
2023-09-20 11:02
php,c#应该没有java卷!
2023-09-20 10:09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编程语言
2023-09-20 10:08
整个大西北乱成一锅粥了,还不出来 @eechen
2023-09-25 11:37
这兄弟是个历史人物了,八成嘎了,2年多没见他发东西了。
2023-09-20 10:07
@eechen 老板人呢?
2023-09-20 09:46
说到PHP 突然想到了宏哥...
2023-10-03 10:31
宏哥怎么了?我好久没来OSC了
2023-09-20 09:20
实在是搞不懂为何嘲讽php, 现在的php7 8 和以前的5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再说搭上一些好的框架代码也是很规整啊, 仅仅是因为java高大上而php简单高效就鄙视吗? 或者是java是科班而php是非专业?
2023-09-20 06:42
最近在学习rust,java和python、php都在使用,语言这东西,适合就拿来用
2023-09-19 18:10
php改一个字,浏览器刷新得半天,怪不得你熬夜😂
2023-09-19 19:35
刷半天。。。。这个就有点夸张了,按照你的逻辑,刷新时间够你java 编译一天了。错了,是好几天了。
2023-09-19 19:37
难道你们编程每次请求都不要求毫秒时间限制的吗??允许一次访问超过3秒以上吗???
2023-09-21 08:38
你是把项目改挂了吧
2023-09-19 12:06
吹着吹着,自己都信了
2023-09-19 14:36
也不是自己信了,是碰到的人,都是直接让你改字,改功能,就站你边上看着你改。。。。做你边上陪着你熬夜改。。。。根本不给你一点休息的时间,和编译的时间,都是修改完了上传刷新一把梭。。。。。不知道java能不能做到这样快捷的方式。
2023-09-20 10:44
这就看出php和java本质上是完全不一样的软件工程。php全栈模式,开发直接和客户沟通,不需要产品设计和前端开发,一个人全搞定;java只是后台开发,需要配合产品设计和前端开发。
2023-09-20 13:40
也不是呀。 php也是可以就只是做后台开发。而且我觉得基本上没有php可以兼职设计。php可以全栈模式(除去设计),非常适合做技术总监岗位,全方位把控,知道每一个岗位流程的细节。也可以专攻后台,只配合产品和前端做流水线上的一个组成部分。我觉得软件工程这个话题,好像和语言没啥关系吧??难道软件工程必须是指定的某一个语言,或者是必须不能是某个语言吗???
2023-09-22 16:53
这个解释很充分
2023-09-19 11:55
@hardbone 申请将这个帖子一直置顶,大家作为一个交流讨论的地方。看看我们能够顶到多少楼。哈哈。:)😁
2023-09-19 10:59
有啥好挣的,自己有搭建好的后台,能接到私活,快速上线,自己赚到钱才是最重要的。
2023-09-19 09:12
可能是圈子的问题,我现在接触到的,好多都是线下实体门店(比如卖猪肉的,宠物店的,或者是一些小厂家用小程序配合自己的产品)需要用小程序,上来问的是,能不能实现,多少时间能做完,多少钱?:啥,要3个月?能少点不,2个月也有点多,还能在加加班不,我想2周能完成不?? 现在都是这样的对话,java很好,但是算了。讲究快准狠的话,还的是php来=_=
2023-09-19 09:54
没错,有多少大项目能让你接啊 能做好几个小项目也是很不错的
2023-09-19 10:43
朋友要是创业,我都是推荐php,虽然我是搞Java的。说实话,Java这种就适合创业成了再来用。创业的时候啥工程啊、涉及都是卵的。快速上线,找市场才是王道
2023-09-25 17:22
python 怎么样 开发速度也很快 也是即改即看 工程性比php好点 就是性能差了点 相比php和java折中一点 是不是也比较适合创业
2023-09-26 08:58
php还有个优势,人工便宜啊
2023-09-26 11:37
最痛苦的接过一单,上来就说500块能不能做一个百度一样的页面?我想500块要一个一模一样的百度页面那就不是另存一下就到手500。我说可以,然后他问能不能搜索出内容的??%#&¥%……&……(%*(
2023-09-19 09:07
php 比较适合全栈(含运维)
2023-09-18 23:47
想当初我一个人,php搞全套im用了2周,到今天还跑客户服务器上,现在用的人不算多,但起码不用我操心,稳定的想哭。。半年后另一个项目领导要求换java重构,spring,6个人搞了2个月,看到ctrl、entity、xml、dao、service这几个文件夹就想吐。。。抛开性能不谈,到现在唯一能让我觉得可以跟php比一下的是nodejs。。go那异常处理接受不了,rust不适合搞国内这种业务项目。
2023-09-19 09:12
可以考虑一下 Python ? 我觉得 Python 挺好玩的。我现在 Java、Go、Python 三修,玩过一段时间 nodejs,最近入门 Rust,最舒服的语言我还是觉得是 Python。
2023-09-25 15:53
现在是谁都能在java身上吐几口吐沫了~
2023-09-18 19:29
php和java别争了,go都抄家了
2023-09-18 16:07
php就像英雄无敌3里的骷髅兵,多起来很可怕,但是论能力还是带不了头。
2023-09-18 15:57
能不能一致对外。。。
2023-09-18 15:36
打起来,打起来。
2023-09-18 14:17
之前做过一个短链,php,一天 154Wpv , 68w独立IP,正常运转
2023-09-18 17:15
154w平均到10个小时(按照一天10个小时比较忙碌计算),其实负载很低
2023-09-18 10:35
OSC又缺流量了?🤣🤣🤣
2023-09-18 09:02
遥遥领先
2023-09-17 22:21
现在APP才是绝对的流量入口,网页已经逐渐边缘化了,把API接口的后端统计在内才有对比性
2023-09-18 09:10
整个评论区最有价值的评论
2023-10-03 10:27
PHP写接口也是很方便啊
2023-09-17 16:38
没想到php又又又又又复活了
2023-09-23 11:13
就没趴下过
2023-09-17 10:19
我们公司项目,注册用户1000,日活5,就开始用Java微服务那套玩意了,鳖半年公司都快不行了,项目还没开发完🤣
2023-09-18 08:22
我公司上一套集采系统,设计,页面,完全是0,从接到任务,到上线,一共用了1.5个月。感谢php,如果不是php,半年后,基本就黄了,因为坚持不了半年。
2023-09-18 09:29
项目设计的时候如何高并发高可用高流量,实际用投入使用时没几个能达到🤣
2023-09-18 13:33
用了3周的时间,上线第一版测试运行的时候,公司合作伙伴他们认识个大厂的,做金融项目的小组长,很多年的java,和我联系了,主要是探讨下技术安全,优化啥的。
2023-09-18 13:38
和我说优化,缓存,es啥的,尽量不读数据库。我说,没有优化,就是 curd,能3周不到,完成一个完全不懂的行业,也就是php,换成java,现在肯定是不可能上线测试。出现问题,几分钟解决:打开文件,上传,刷新,完成。我就在想,这几分钟里,应该是可以吊打任何其他语言的了。我问安全的方案能不能帮忙做下,他说没时间,就比较郁闷了。我老板有一句话说的比较好,提出问题了,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案,就是耍流氓。
2023-09-18 17:18
说的好,3周完成的东西,也没必要上java了。哪个正式招标的项目3周完成?只有小项目才这样
2023-09-18 11:23
我们注册用户都没有1000
2023-09-18 11:31
现在找的程序员都是头脑一热,一个内部系统管理员界面不单要上微服务,还得把整套 k8s 搭起来你见过?
2023-09-18 17:19
好家伙,查查有没有回扣吧。。。。。。1000个用户用微服务,这是吃了云厂商多少回扣?
2023-09-18 17:56
吃回扣倒是没有,主管非技术出身但非常喜欢主导开发的事,并且和上级吹项目能做到上市🤣,18个月了,用户不足千,日活不足百,两个Java程序员倒腾微服务,整个架构那是一个烂,代码shit山越堆越高了。
2023-09-24 07:35
又一个被微服务忽悠瘸了的 🤣
2023-09-16 18:58
新手千万别碰php
2023-09-16 20:04
我觉得php才应该是新手入门的最好语言。java并不适合新手入门。真的
2023-09-16 17:04
我已经想好晚上吃什么了,但我还没吃,试验阶段能算数吗?到底是谁不懂,你去看看是不是8.0的发布计划里面才提到引入JIT @这波天秀
2023-09-16 20:03
他说的很清晰呀,实验阶段,人家也没说算数,但是8以后是有jit了呀,哪里有问题呢?
2023-09-16 22:02
咱不懂就别硬装行不,显得很不专业,分得清什么叫加入JIT,和正式版发布JIT么使用么,而且说的这个JIT只是新版本的,pcre的JIT 早在7.0就支持了
2023-09-16 23:08
所以到底是谁在硬装呢?你自己不专业别说出来啊,好了,我知道你很专业,你说的都对好不?不想再聊这个话题了,谢谢,php8.0才加入JIT是事实,我一直在关注php,php非常好,我喜欢,但不用你尬吹
2023-09-18 09:10
Alpha版,beta版,rc版都不算,只有正式版才算是吧,亏你还是做技术的,能别丢人了不,就喜欢看你这种被打脸只能硬装的那一种,哈哈
2023-09-18 10:06
和不用php开发的人争这个有什么意义,他只负责挑刺而已。关于JIT,早在php5.5就已经开始准备,php7开始部分尝试性引入,因为5不能很好的支持JIT,所以7的主要任务是对底层重构,这也就是7在不开启JIT的情况下也可以比5.6快很多的原因,7.4 opcache就已经完成JIT,只不过是等到8这个版本号放出来宣传而已,因为7和8的使命不同。java嘲讽php,真不知道有啥好秀的,万年java8,我能把项目更新到php 8.2,他们敢把线上java更新到20吗?
2023-09-18 17:20
不懂java的就别乱黑了,java哪里有20?java最新版本是21
2023-09-22 22:34
到底是谁被打脸了呢,一直在硬装的只有你一个人呀,哈哈笑死
2023-09-16 11:54
最起码靠你
2023-09-16 11:12
会装软件的比会写代码的有用,这就是后果,这种语言就是毒瘤
2023-09-16 11:09
PHP让程序员失业,尤其这里不愿付服务费
2023-09-16 08:35
WEB端工具第一优选
2023-09-15 22:42
php内置服务器,可惜不支持Gui,要是能从Php进程弹出桌面Gui界面就好了。还是选择DONET、java
2023-09-16 15:57
php一直在进步,gui有nativephp方案.传统php web开发现在使用前端思想,laravel-livewire AlpineJS混合开发爽得一逼.
2023-09-23 11:08
有第三方做的,你可以去找找
2023-09-15 18:02
php 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遥遥领先🤣
2023-09-15 15:18
php yyds
2023-09-15 13:58
php是最适合做网站的语言
2023-09-15 12:15
一群人只知道用php,搞的都没工作
2023-09-15 10:54
所有语言哪天大一统了,就没什么好争的了,全部都在同一个语言上优化,就行了。
2023-09-15 10:52
现在好语言太多了,就和手机一样,不管什么手机都能能满足90%的需求。
2023-09-15 10:52
语言只要一直有人维护,有人推光就活的长,如果是无人问津,就算好等人老了也就流传不下去了
2023-09-15 10:04
都是CRUD没有区别🤣,golang难受,java啰嗦,就连rust也来凑热闹CRUD。。。
2023-09-15 10:21
所以 需要苦练内功 脱离CURD的低级趣味 不能陷入转语言就变高级了的错误想法😁
2023-09-15 09:12
PHP的项目基本上是老玩意,Java的程序员基本上烂大街没竞争优势了,还是用Go和Rust吧!
2023-09-15 09:19
转语言 继续写CURD 继续堆屎山 美其名曰 转语言了 就赶紧自己高级了?
2023-09-15 09:29
你就知道CRUD和屎山,还会别的吗?
2023-09-15 08:36
PHP,绝对的流量担当。
2023-09-14 20:21
遥遥领先
2023-09-14 18:25
遥遥领先
2023-09-14 11:16
我不管 遥遥领先
2023-09-14 09:06
用C++讨厌指针,用c没什么库,用basic感觉有点跟不上时代,用delphi不喜欢:=,用java太杂太乱,用c#被IL高的欲仙欲死,用python总觉得对齐很傻,用php讨厌$,用go被报错调试搞死,用rust感觉好难,用JavaScript框架太多...总结下来,我就是个不适合编程的人啊
2023-09-14 09:58
大兄弟,vue听说过伐
2023-09-14 13:40
我觉得layui会好一点,我是不是老了
2023-09-15 09:06
太对了,不知道那个沙雕想的要 $ , 现在都8了 还$么?
2023-09-22 18:38
我写代码大部分时候不用写$了, 但定义变量时还是会写的
2023-09-15 09:34
试试 Ruby,号称 Better perl,没有 $
2023-10-03 10:23
$ 变量标识符号 有什么问题吗?
2023-10-03 12:43
我没觉得什么问题啊,我回复的是上面20个赞的 @钛元素 说的话, “用php讨厌$” 。是他讨厌这个符号,不是我讨厌。我只是告诉他,有不用$的语言存在,而且是延续了Perl精神的语言
2023-09-15 10:53
讽刺很高级,说白了,能不能写出好的程序,从来都不是语言本身的问题
2023-09-12 21:20
cms这块确实无人能比上WordPress。
2023-09-12 17:59
PHPer路过
2023-09-12 17:52
用过`php`, 有几个缺点用不下去:
- `php`的动态语言特性造成经常`IDE`不能很好的跳转源码位置。
- 语言本身不支持调试,需要用插件,上`Apache`。 比如我想测试一个方法。
- 对某个文件进行单元测试麻烦。
- 变量命名很乱。 动态语言团队开发就是噩梦,比如突然从某个变量里访问某个`key`,都不知道这个`key`哪里来的,`IDE`支持不好的话得全部搜索一遍。
- 想要运行时进入第三方库并调试,难。
- 性能如果纯`php`并不高,有谁会经常写`C`扩展?
- 如果想用线程,比如非实时定时任务,邮件发送,数据统计等。本身标准库不支持线程。
- 除了做网站方便点其他程序开发难做。比如想做个分析`Excel`的命令行小工具,不能打包为`exe`并发给别人用。

都是学语言,其他语言比如`java`,`go`还能做非网站程序,有的选学PHP干嘛?当然目前网站部署成本`php`最低,也支持热部署这个目前静态语言还超越不了。如果要学动态语言,用`javascript`开发网站后端也不错啊,还能把经验用在开发前端网页上。
2023-09-13 09:25
php内置服务器,直接启动不需要什么Apache,nginx,php有万能调试函数var_dump,就这个函数java一辈子也做不出来,变量命名很乱那是开发者自己命名的,跟语言有什么关系? 第三方包的话就是代码,ide就可以追踪,第三方扩展是函数,你直接使用不用你去调试,定时任务,邮件发送这个跟线程有什么关系?这是常驻内存,用webman,常驻内存cli框架实现那些比java简单100倍,纯php的cli框架webman性能吊打springboot几条街,通篇看下来就是一个菜鸡javaer 不懂PHP然后闹出的笑话
2023-09-14 10:00
php就算求的了,做大项目要人命的东西,别说facebook,facebook魔改了php底层。你能行?
2023-09-14 10:08
别特么张嘴就来了,怎么个要人命法? 说来听听? facebook那只是魔改了虚拟机,那只是底层运行的东西,关代码开发什么事?知道P站么?一个写java的菜鸡也来点评php,咱不会就别硬掰行不
2023-09-15 23:42
还有一个写java的也不一定就是菜鸡,别人写java的还说php入门门槛低是菜鸡呢,没必要互喷啊
2023-09-23 11:03
赞你,兄弟,不容易啊…… 看了这么多评论发现,大家的思想还是停留在20年前,按部就班,随波逐流,远不如代码的更新速度…… 这简直太可怕了
2023-09-14 10:26
不懂咱就别丢人,什么魔改php,就是加了一个jit而已,php7早就加了jit了,更别提php8了,hhvm就相当于php6而已,比7,8差远了,看到php自己加了jit,转头又去给python加jit了,一个hhvm都能撑起facebook,php8比hhvm强10倍不止
2023-09-15 09:28
大家都是从程序员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而真实的世界是有性价比的,用哪个语言开发容易、招人成本低、维护简单就用哪个,至于效率、内存使用率,80%的项目涉及不到,只要客户能够满意访问速度就可以了,想想大家常用的网站,某宝、某东、某企鹅,有没有大的企业级项目使用PHP开发的?ERP?
2023-09-15 10:45
你说的那些一开始开始都是用PHP开发的,至于后面为什么换了,因为那些大公司有国家任务的,必须每年校招多少大学生,大学里面只有教C++,java,所以慢慢的就换了,但即使是这样,那些大公司里面还是很多PHP,而且别扯什么大公司,大公司用啥的都有,不具备参考性,招人成本低,维护简单恰恰是PHP典型的优点,java的维护成本是最高的,spring cloud那堆屎山用起来简直是噩梦,国内的人就跟抢盐一样,没脑子只会跟风,你见过欧美国家有这么无脑java的么
2023-09-15 23:40
php8.0加入的JIT,哥们,吹牛别瞎吹
2023-09-16 12:22
php的jit是从7.4加入的,只不过7.4是实验阶段,默认给你关闭了,8.0只是正式发布阶段,怎么不懂非得表现一下子呢
2023-09-15 09:18
你做过多大的项目?流量峰值多少?
2023-09-18 10:40
var_dump 不就打印对象中所有内容吗?这东西用log4j加一个json序列号就可以实现压。内置服务器现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spring boot也内置了embeded tomcat,直接跑main方法就能运行。cli方面我不懂,但是直接来个100倍什么的,得有点数据吧。单纯框架性能部分,techempower的数据上看laravel比spring体系要慢
2023-09-18 11:03
log4j实现不了,var_dump是打印数据原有类型,数据是什么类型就打印什么,所有的全部可以打印,不会进行任何转换,这个只有动态语言才能实现,静态语言实现不了,laravel确实比spring体系慢,因为laravel是fpm,cli是常驻内存的,你在techempower应该搜得到webman,关键是webman是原生的,这种写起来根laravel没任何区别,也不需要考虑任何其他的,不是swoole这种扩展,spring boot内置tomcat也是后面才更新的,也算是有
2023-09-18 12:27
java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编译型语言,是半编译半解释的。你说的什么类型都可以打印,我能想到两个方案,一个是转换为json打印(常规json库有递归状况处理的),另一个是通过反射递归获取所有字段信息,可以打印所有字段名称、类型、数据。不过实际开发中,大家还是用toString来做,简单快速,用lombok就可以了。spring boot在诞生的时候就已经内置tomcat了,也不算特别晚。(https://spring.io/blog/2014/03/07/deploying-spring-boot-applications)2014年的文档就有这部分了。性能部分的话,techempower里综合分数,java的框架vert.x排名11,这个框架也是一个完善的web框架,github上有13k star,应该勉强可以说是知名框架了。
2023-09-18 14:26
现实不太可能的,java打印基本都是要转成某种类型才能打印,你说的不切合实际,vert.x是异步的吧,虽然比较快但是没什么用,java基本上被spring体系垄断了,spring就代表java
2023-09-13 10:51
1. `php`的动态语言特性造成经常`IDE`不能很好的跳转源码位置。------写了这么多项目了, 你说的这种情况很少遇到. 可能我都是加了类型的吧.
2. 语言本身不支持调试,需要用插件,上`Apache`。 比如我想测试一个方法。------用插件很难吗?想我Java全是插件.
3. 对某个文件进行单元测试麻烦------写测试用例,运行就行了,不知道你说的麻烦是什么情况
4. 变量命名很乱。 动态语言团队开发就是噩梦,比如突然从某个变量里访问某个`key`,都不知道这个`key`哪里来的,`IDE`支持不好的话得全部搜索一遍。------变量名乱这个是有这个问题, 都是历史遗留问题. php7.4以上都是推荐静态类型的, 现在已经php8.3, 不知道你这个说法,是不是还在说php5?
5. 性能如果纯`php`并不高,有谁会经常写`C`扩展?------性能完全不是问题, 不要永通tp或者Laravel这种请求一次编译一次的框架,要对标C常驻内存运行方式,同等标准才有比较意义, 整体性能比C慢几倍.
6. 想要运行时进入第三方库并调试,难------所有语言都一样, 只是你愿不愿一步一步看第三方库.
7. 如果想用线程,比如非实时定时任务,邮件发送,数据统计等。本身标准库不支持线程。------线程使用很少,生态不好, 但可以使用协程
8. 除了做网站方便点其他程序开发难做。比如想做个分析`Excel`的命令行小工具,不能打包为`exe`并发给别人用------这个用Python最方便.
2023-09-15 01:01
对对对 python yyds 最棒了🤑
2023-09-18 09:33
一看就是gpt胡乱生成的,你会不会编程都是个问题
2023-10-03 10:18
PHP不是全能型语言,但是Web开发真的tmd方便。
2023-09-12 14:38
作者讲的是网站个数,但网站也有不同规模的,bat这样的超大规模平台网站,能顶成千上万个小网站
2023-09-14 23:48
我拿出pronhub阁下该如何应对?
2023-09-18 14:53
是在下输了。。。
2023-09-12 13:19
PHP易编写,易维护,易部署,易迁移,易对接,易扩展,优点实在,速度和安全问题,在7.5以后有大幅改进!国内的公司选择什么技术栈,完全看领导。java和asp.net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2023-10-03 10:15
您说的7.5是笔误吧?PHP7.x只有到7.4,接下来就是PHP8
2023-10-05 11:10
是的,也有很久没碰底层的东西了,都是基于框架开发。也不太关注小版本的变化
2023-09-12 08:46
赤裸裸的 偏见
2023-09-12 08:37
php的ide支持会太弱,生产力就下降了,大一点的应用都是Java的了。PHP做小站或者展示层还行。
2023-09-12 09:29
你知不知道美国白宫也在用wordpress,刚刚刷到的
2023-09-12 16:39
ide ? 连phpstorm 都不知道么?
2023-09-23 10:58
不要见识短,然后误导人,phpstorm不要太爽,跟php是绝配
2023-09-12 08:32
新的php资料确实越来越少了,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在y国网站上找到新资料的。
2023-09-12 01:25
在中国,php最近几年的资料和教程都越来越少了,培训机构都没有培训php的了。
2023-09-12 16:38
所以 PHP 已死是国内培训机构宣布的!🤣
2023-09-11 23:14
PHP yyds
2023-09-11 16:39
PHP yyds
2023-09-11 15:58
PHP yyds
2023-09-11 15:46
在国内市场是不是Java已经把PHP给灭了?
2023-09-11 16:24
这和打工人有多大关系,工作量反而增加了
2023-09-12 16:38
Java 没有把 PHP 灭了,是培训机构把 PHP 灭了!🤣
2023-09-15 09:14
应该是go把PHP灭了 一堆把PHP写成屎山的人 转头去go了 然后继续写屎山 美其名曰“我转语言了 好开心 我好高级了”
2023-09-25 16:04
那不想想为啥培训机构都不培训PHP了?
2023-09-12 19:50
笑了,WordPress你先超越再说
2023-09-11 14:25
你有php,我有jsp,我知道的jsp现在已经没人用了,那么php还能有多少市场份额真难说
2023-09-11 14:45
jsp写出来的网站那是屎山之王,不忍直视,如果进公司去维护一套jsp代码,估计待不了3天就跑路了
2023-09-15 10:49
我上培训班的时候用的JSP做的仿淘宝系统,也没有那么差,如果惊悚片
2023-09-15 10:51
如果JSP一直有人用,也会经过不断优化变得方便。jsp 一样可以引入其他的类和方法。
2023-09-22 09:31
jsp 是什么? 他只是个动态模版标记语言而已,你觉得不忍直视其实是 jsp中表现的内容。 有很多前后端分离的架构 也是用jsp实现的,因为后端管理页面资源有他的优点。
2023-09-11 13:38
不用我说了吧,第一!🤣
2023-09-11 13:34
如果没有Ruby,我可能现在也是一个PHP程序员。试试 https://gitee.com/RubyMetric/chsrc 来给PHP,Ruby等各种语言生态/操作系统/软件换源,刚公开没几天,朋友们试用下,请多多指教😀
2023-09-12 09:56
ruby现在还有什么应用吗?一直挺喜欢ruby的。
2023-09-12 10:19
目前还是做web开发以及安全相关的为主。Ruby社区对嵌入式方面的兴趣比较集中,开发了mruby和mruby/c。但是其它场景应用比较少。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重新兴起用Ruby对GUI的开发,出现了几个比较新的库。
2023-09-14 22:45
哎。ruby 快算了,在国内连个像样的研发团队都组建不起来.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