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5-12-19 22:17
好用就行,抄袭也无所谓,开源就是让别人看,让别人用的;1+1=2这个数学题不是专利,是让大家用的,抄袭不抄袭都无所谓,
2025-01-17 09:37
两者的实现方式是不同的,Query API风格有点像。ORM鼻祖Hibernate没说话呢,ORM思想都源于十几年前。另外两者实现思路完全不一样,能开源持续输出就要加鸡腿,在一些工具类和配置类上纠结于代码相似度牵强了。
mp 是基于注入的方式实现 CRUD 。
flex 基于 mybatis 官方提供的 ProviderSqlSource 去实现 CRUD
2025-01-16 09:41
海哥,加油!我们都是JF阵营过来的,现在工作中大项目需要使用spring,公司有要求,也没办法的。
2024-08-30 16:35
作者加油,开源不易!!
2023-12-19 22:11
我们应该感谢开发者的努力付出
2023-10-19 12:43
支持mybatis-flex。某些组织好自为之吧
2023-10-18 10:21
11
气氛吵起来!!!!!!!
2023-08-09 11:18
还是sqlx吧
2023-08-09 11:11
谁好谁差、是否存在抄袭暂且不论,但是Mybatis-Flex的宣传手段确实恶心了点
2023-08-09 10:15
我只知道某个项目难产好几年了
2023-08-05 02:31
不得不说 mybatis-dynamic-sql那个写法真的蠢得要命 怎么不想想为什么发布七八年了才1k星
2023-08-04 14:22
......别掐架了。。记得第一次看到flex,标题上就有 MP。。。大概意思是比MP强,不知道是作者故意写的还是。。
气氛搞起来!!
2023-08-04 10:20
先不说超没抄袭,至少这个瓜让我知道了Mybatis flex。。。Plus有多少人用?flex有多少人用?Plus从出生到走到现在,经历了多少?Flex。。。没用过,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管咋说,这个瓜,让我知道了Flex,一会儿看看去。。
2023-08-03 23:19
两者生成 sql 的方式都不一样,这怎么说是抄袭呢,顶多就是 mf 宣传不讲武德,处处踩 mp 一脚,但如果 mf 的性能是 mp 的 5 倍,那这一脚踩的就没办法了。
2023-08-03 10:34
这篇文章最后几句和比亚迪被举报的公文基本差不多😂,要不要脸这样道德绑架
2023-08-03 10:31
不是针对谁,都是乐色
2023-08-03 09:50
甲方的特殊需求造就一个能拉能踩的优秀框架 ,真的是业界良心
2023-08-03 09:17
要么是有人用的框架,要么被人骂的框架。
2023-08-03 08:41
用spring data jpa吧,简单快捷,哪有那么多事情。
2023-08-07 09:16
有没有什么entity反向工具推荐?我最近也在整改项目,不想再用mybatis了
2023-08-02 16:19
好多公众号上都看到这个框架诋毁mybatis-plus,支持开源,但反对恶意诋毁.
2023-08-02 14:25
马斯克专利开放出来,让你们抄袭,几个bb小开源项目,吵得跟什么一样。格局放不开,产品做不好!
2023-08-02 11:05
这么多增强:flex、plus... ...只能说明一个问题:mybatis算不上一个优秀的框架。这么多人给它打补丁
2023-08-03 10:20
顶多算是给mybatis贴瓷砖
2023-08-02 09:11
开源万岁!我支持您!
2023-08-01 15:19
支持开源作者。
重复相信plus作者支持flex作者,开源者的格局不会因为几篇半懂文章是改变对这个世界看法。
2023-08-01 13:14
不喜欢用任何ORM框架
2023-08-01 12:03
sql有自己的语法,spring的bean本质是实体+属性(同java类)。bean放java注解没问题。
但是sql放java文件我感觉不如xml。我的习惯是java是java,sql是sql。放到一个文件头大。当然少量简单的sql注解到无所谓
2023-08-01 11:06
支持多表查询的,我建议还是用JPA或者hibernate去吧。这种程序员一定没有做过大量用户高并发。我们的sql只要是关联都是手写SQL,哪有像hibernate那样完全靠ORM来生成多表查询SQL的?太搞笑了。。。。不想解释了
2023-08-01 09:17
你人品太差,框架再好也不敢用。光天化日之下碰瓷,我发现之后指出来,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甚至人身攻击,那个时候,你这个框架上线应该还不到一个月,除了你们自己,应该没那个大聪明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变成一个框架的nc粉吧?
2023-08-01 09:15
我也是个开源项目的作者,见不得这样的蹭流量的行为,你可以自己宣传,没必要每次通过踩别人提升自己!
2023-08-01 08:33
支持MyBatis-Flex。MyBatis-Flex确实很不错的理念,还能支持多表关联查询,这个非常棒。,还有很多竞争对手收费的功能也开源免费,非常难能可贵,当然了MyBatis-Plus也不错,之前也有用过,MyBatis-Plus一些缺点,也一直让人诟病,MyBatis-Flex正好弥补了这些缺点。希望开源百花齐放,这样才是春满园。
2023-07-31 18:56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贼好笑,每次发版都踩人家,还有脸说这种话... 看看他的官方文档,各种比人家强多少...
2023-07-31 18:49
有点恶心,各种碰瓷plus... 各种踩人家,像极了国内手机碰瓷苹果... 你那么牛逼就不要提人家plus行不,也不看看人家是啥时候发布的。
2023-07-31 18:17
大家都不要去用MyBatis-Flex MyBatis-Plus,想要注解方式,就用Hibernate,想要更灵活的就直接用MyBatis。
2023-07-31 18:16
ORM 就是Hibernate 和MyBatis 两个,对比后,发现MyBatis 更好定制,之后就学习了MyBatis,之后发现通用的东西写的好麻烦,就想用Hibernate 的写法,之后就在MyBatis 的基础上,增加Hibernate 的功能。在这里说原创,屁都不是。
2023-07-31 18:14
恶心,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两个都被我抛弃了,你们都是抄Hibernate 的就不要恶心人了。要用MyBatis 就直接用MyBatis,还整个MyBatis hibernate版,恶不恶心。
2023-07-31 18:01
天国的通用mapper
2023-07-31 16:36
维护性和生成代码上,xml始终是上乘,我觉得不会消失,xml做sql性能优化的时候,特别是有sql审批的过程的时候,非常好用。
2023-07-31 15:59
那么多文件相似度那么高,肯定有抄袭嫌疑哎,承认就是了,又不丑,反正你开源
2023-07-31 14:36
这里好多蹭热度的😂
2023-07-31 12:28
踩别人是违法的,澄清还不忘踩别人
2023-07-31 11:32
都是渣渣,我只用jdbc command 手撸sql, 任何封装都是画蛇添足
2023-07-31 10:30
感觉 StringUtil StrUtil 之类的就不要对比相似度了,这玩意 100 个人出来可能都差不多,出现相似度 100% 的文件,去和 MyBatis 源码对比一下,看看是不是也 100%,如果也是 100%,就是双方都抄了。还有一些初始化的代码,可能搜索出来和你写的一摸一样,都不好判别是直接抄的代码还是说模版代码就应该这样写
2023-07-31 10:14
支持青苗,最近的技术公众号确实太过了!同样的标题同样的文章,这个营销做的确实太过了,反正就是各种黑
2023-07-31 09:31
感谢开源的每一位
2023-07-30 21:55
俩框架都在用,这俩扩展mybatis的方式不一样吧
2023-07-30 18:48
flex plus 2这生成SQL 的理念都不一样,谈什么抄袭,就2个初始化的类就说明了抄袭吗
2023-07-30 14:48
说实话之前了解过你们两个框架是实现原理,虽然都是基于 mybatis官方的特性,(拦截器和 provider),但我更喜欢 provider 模式,所以对于mybatis-flex 我是非常支持的。
2023-07-30 14:52
另外,我记得有部分特性是收费的,那个多数据源的文档好像是收费的,感觉冻着奶酪了?
2023-07-30 13:37
放着官方支持的JPA不用,非要去搞事。。。
2023-07-29 22:45
保持初心就好
2023-07-29 18:32
现在开源也这么卷😂
2023-07-29 17:41
还是别吵架了,一起开心的学习 Solon 框架:)
2023-07-29 17:00
最爱用JPA+QueryDSL了
2023-07-29 16:24
jdbc r2dbc
2023-07-29 15:52
好多广告😁
2023-07-29 15:51
吃瓜群众建议各自发育
2023-07-29 15:23
QueryWrapper?
2023-07-29 13:04
随着 SpringBoot 的发展,我们很少看到通过 XML + java 来编写协同编写 Spring 项目的场景——笑,那是不是向着JPA的方向走过去了?
2023-07-29 12:52
什么是格局
五粮液从来不骂茅台,茅 世界名酒。奔驰曾致宝马:感谢100年来的竞争,没有你的那30年,其实感觉很无聊,感谢宝马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成长和追求。
强者互敬,弱者互撕,人活着,发自己的光就好,何必吹灭别人的灯。
2023-07-29 15:25
赞同,未来很好,现在也得接受。
2023-08-07 19:10
奔驰那是嘲讽宝马呢。。意思是宝马没有奔驰资历深。
2023-08-08 14:46
这么能说,还写个屁的代码
2023-07-29 12:24
现在mybatis-plus的确是积重难返了,真的落后mybatis-flex。支持mybatis-flex!
2023-07-29 11:09
https://gitee.com/explore/database-related
有幸跟MyBatis-Flex、Mybatis-Plus列在同一Gitee分类,先都标星!
2023-07-29 09:40
只要优化了,抄袭又如何
2023-07-29 08:25
”我一直是 JFinal 框架的忠实粉丝“ 这就体现了眼界就这么宽
2023-08-01 11:08
Jfinal,狗狗都不用的东西。。。。。
2023-08-01 11:15
没错 用过 非常别扭的东西 一看就是骗人入坑的玩意
2023-07-29 05:39
有开源的业务实体(建表),业务对象(表关系),web操作的开源工具么?
2023-07-29 20:39
PDMaas在线版本产品或者PDManer客户端,可以了解下。百度即可。
2023-07-29 02:38
对mybatis-flex的印象,几乎每次发文宣传都要踩一下mp
2023-07-29 01:26
让你良心不好,每次发版都踩mp,光横空出世,超越mp,我都在掘金,csdn甚至百度都看了不少了。
2023-07-29 00:51
海哥整ORM框架是有个年头了。记得13年我上大学那会儿,学android那门课时。接触到了Afinal,SQL那门课还没学太会的时候,觉得里面的FinalDB模块,简直绝了。。。一行代码就可以进行增删改查。支持一对多,多对一等查询。相比原生惊为天人。。。后来工作中接触到JFinal,一度以为JF才是后出的🤣
2023-07-29 00:13
beetlsql 也是一个很好的 orm 框架,在宣传上也比 flex 好太多
2023-07-31 13:49
多谢,此时先不提BeetlSQL
2023-07-28 23:21
好好做自己的开源,澄清就好
2023-07-28 21:39
如果一个项目只用ORM就可以搞定,那证明根本不需要SQL数据库,还是切换到MongoDB这种NoSQL才是王道
2023-07-28 21:26
最恶心的就是那些公众号转载的文章,天天这个干掉mp,那个干掉mp。
2023-07-28 21:21
mybatis-flex个人感觉使用上更友好更顺手,但这就是人性,这就是国内现状,别人见不得你比他优秀,你优秀他就各种打压你。。。。
2023-07-28 21:30
碰瓷 MP 是第一次了 ?谁在打压谁 ?
2023-07-28 21:21
开源就是相互借鉴,
2023-07-28 21:19
动了mybatis-plus收费插件收费的蛋糕了
2023-07-28 20:21
1、支持开源作者,支持为开源做贡献;2、在宣传上摆事实讲道理,讲解不同框架的差异,正确讲解优缺点;3、不要在宣传上讲一些没有的东西,污蔑其他框架;4、对最近flex宣传方式不赞同、不认可;
2023-07-28 19:35
要说到 吹拉捧踩 ,不是有个啥子经常刷版本拉踩mybatis及其一些列plus的ORM框架。 那个才怎是极品,刷来刷去的也没啥人关注笑死了.
2023-08-08 12:52
你说的是这个吧,mybatis的sql写法比这个更好,你是客观的吗? https://www.oschina.net/news/252632/sqltoy-orm-5-2-61-released
2023-07-28 19:19
蹭个热度,对回合制网络游戏服务器兴趣的,可以关注 #ioGameMMO# 使用 java netty.
2023-07-28 19:13
咱就好好发展开源,非要去吹拉捧踩,这还不是纯纯为了流量么?你们要是老老实实做项目,把 Star 数量干到和 MP 一样,那谁也不说谁,流量这种东西是靠时间和实力去挣的,不是碰瓷蹭出来的
2023-07-28 18:57
哈哈哈哈,让你一发版本就踩人家,之前还故意拿人家旧版本方法去黑,遭报应了吧。好好介绍自己的功能不就完了。
2023-07-28 18:49
都是开源,几个符合大众习惯的类一样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哇,能耐都造一造啊
2023-07-28 18:44
2019年创建一个项目,我选择了tkMapper+pagehelper,即便那时MyBatis-Plus更火,但我感觉MyBatis-Plus比较臃肿,更火可能是因为宣传得更好、项目活跃,而tkMapper很少更新了,可能是因为作者很忙,认为功能已经足够了。在对比这两个项目时,我发现很多功能是相同的,方法名也是相似的。后来我跟随Spring升级到Spring Boot 3,tkMapper仍能很好地兼容。最近我关注到MyBatis-Flex,感觉分页功能整合进BaseMapper是种臃肿的做法,像pagehelper用组合的方式可能更好。……有时实现同一功能代码类似是难免的;有时有比较才能知道不足;
2023-07-28 18:36
既然你们的思路是远离 XML,那你非要拉上 MP 去对比一篇是啥意思呢?这不是你自己说的基于拦截器的方式有性能损耗么?那两个框架思路上都不一致,MP 本意就是拥抱 XML,提倡将复杂 SQL 写到 XML 里面,你们为什么非要拉上 MP 去比一番呢?看看最近的这些软文,不扯上 MP 是不是 Flex 就发展不下去啊?讲到底还不是都为了营销,在这里装什么呢
2023-07-28 18:18
谢谢海哥分享的观点,而且还将自己开源的初衷和想法破析得这么清楚,学到了很多
2023-07-28 18:08
支持
2023-07-28 17:57
这种东西本身不要纠结谁有没有抄,不断的处理用户提出的issue才是王道。开源都不易,希望后面会继续走下去。
2023-07-28 17:56
一个破orm框架,天天忽悠小白这个那个有啥意思
2023-07-28 23:22
请你写一个开源的,给小白用。
2023-07-31 15:53
有现成的为什么要重新写一个?你这是写?是抄吧!
2023-07-28 17:49
自己控制SQL多好,非要用增强,mybatis本身就很好,spring jdbc也很好用,写代码重要的东西那么多,这些东西花的心思还是太多了,没感觉对项目有太大增强
2023-07-28 17:46
我认为呀,如果抄袭还是借鉴,咱大大方方的,有些内容我确实写不出来,我觉着不丢人,我的代码也借鉴过别人的,保留了原作者信息,开源不宜!
2023-07-28 18:03
对,,,我也抄了Jboot和Ruoyi框架的代码,,,但保留了原作者~~~
2023-07-28 20:01
非常支持你的这种观点
2023-07-28 17:40
我支持开源的作者,
2023-07-28 17:36
开源就开源,老拉扯MP,被反噬了吧。
2023-07-28 17:21
最近推的文章都太有针对性了 完全没必要 牛逼的可以把mybatis干掉
2023-07-28 17:15
有个问题确实也不理解, mybatis的增强框架都在远离XML的方式,那为啥不用JPA+QueryDSL呢?一定要在mybatis基础上开发增强工具呢。
2023-07-28 17:34
因为几乎没有人喜欢用JPA
2023-07-29 09:09
可能是你的圈子是这样的吧,我的圈子是只考虑JPA
2023-07-30 16:59
没错
2023-08-09 10:07
我们公司 jpa + jooq/querydsl 用了好多年了,配合hibernate 增强,效果很不错 ,就是学习成本要比mybatis 体系多一些
2023-07-28 21:49
“甲方要求我们必须使用 Spring + MyBatis 技术栈”
2023-07-28 17:12
mybatis-flex版本更新太快了, 偶尔还会来个破坏性更新,代码还没写完,框架都升级了好几版, 玩玩可以不敢用。
2023-07-28 17:05
参考。。。借鉴。。。有学问。。。
2023-07-28 17:03
啧啧啧啧
2023-07-28 17:03
我只看到太多人疯狂引流
2023-07-30 17:00
这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023-07-28 16:52
开源海哥 的个人空间咋点不进去呢?
2023-07-28 16:49
大家火气有点大了,都是优秀的开源项目。
2023-07-28 16:44
加油!!!保持好心态
2023-07-28 16:41
感谢,好文,这个文章比网上那些解析mybatis原理的都更清晰易懂,果然还是要带着问题去学习
2023-07-28 16:35
推广软件的时候做个同类软件比较是没问题的的,但没必要非要贬低对方以抬高自己!这点我支持mp。不过mp也是开源人家就算借鉴了一些代码证人家也没收费而是继续开源,也没必要非要拼个鱼死网破吧。纯局外人,不喜勿喷!
2023-07-28 16:26
拉踩 太过分了 耗子尾汁
2023-07-28 16:15
支持开发者,都是开源的贡献者,更优秀者出自优秀者,又有何不可?
2023-07-28 16:12
发文就发文 推广就推广 各自发育不好么 天天打开手机就是各种flex埋汰mp的刷屏文 我一个外人看着都烦 发flex的所有公众号我都取关了 希望他们耗子尾汁
2023-07-28 16:22
为ruoyi-vue-plus打call
2023-07-30 14:56
感觉你们组织群起而攻之啊,还是要讲点武德,你们组织的推广各大公众号铺天盖地,没点数?
2023-07-28 16:02
支持
2023-07-28 16:00
那你的水文和你的群里能不能少碰瓷mybatis-plus?能不能有点素质谦虚点?不踩一捧一?用碰瓷mybatis-plus的方式引流你目的已经达到了,都骂战了流量拉满,下次别尼玛写一些垃圾碰瓷关键字了。
2023-07-28 17:55
讨论抄袭就讨论抄袭,同类东西对比一下不犯法。 如果你说它说的不对,是泼脏水,那就说证据来说。
2023-07-28 15:46
作者你好我也是开源爱好者,我感觉有些mybatisplus 有些文件写的并不是很好,直接重新写一遍吧,plus想实现商业模式,所以才会这样,防止他们收费组件无法使用了,才会这般,我感觉只要秉承开源这条路,就要艿艿一样永久开源,就算艿艿知道有人抄袭了也不至于这样生气,开源本来就行在别人架构基础优化架构上不足而已
2023-07-28 15:42
flex移除mybatis再加个泛型就很完美了
2023-07-28 17:15
有个基于DbUtils的ORM框架,也是国人开发的
2023-08-04 19:18
我们公司就是基于这个自己写的框架,很简单方便
2023-07-28 15:42
天下文人本一家,你抄我来我抄他。吃瓜之余来“撸一下狗”吧(Go 语言的轻量级、高性能、嵌入式业务规则引擎):https://gitee.com/rulego/rulego
2023-07-28 15:41
所以大家如何看待收费这个问题
2023-07-29 13:53
非常多优秀的开源软件都有企业版,比如mysql
2023-07-28 15:41
我还是挺喜欢mybatis-flex的
2023-07-28 15:35
代码的世界中,有点相似度也属于正常
2023-07-28 15:33
作为一个开发者,我不是这个公司的人,但我始终认为,能够坚持开源的人,是需要足够的勇气和坚持的,如果是对代码进行检测是否重复,那大多数的项目都存在着一定的重复率,那怎么办呢,如果确实存在抄袭,那确实没话说,如果没有,这不是伤了开源的心吗,一些开发人员晒的图怎么不说mybatis-plus抄袭mybatis呢
2023-07-28 15:24
确实好久没这么热闹了。闲暇之余体验一下 https://gitee.com/dromara/dante-cloud😂。
2023-07-28 15:15
那些说抄袭的,建议拉两边源码对比下,拿出实质的对比。人云亦云就成谣言了
2023-07-28 15:08
支持开源
2023-07-28 15:06
不吵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学习:Solon 框架:)
2023-07-28 15:06
吵吵好也。开源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2023-07-28 14:56
甲方的特殊需求造就一个优秀的框架😂
2023-07-28 14:52
希望软件开源多一些纯粹的技术,为大家提供实用和便利,而不要为了名利争吵攻击。
2023-07-28 14:42
MyBatis-Plus 也无xml 模式吧?我集成他的方式就是无xml 模式的用法
2023-07-31 09:14
MyBatis-Plus 多表查询不友好 查询条件判断待优化 可以看看BeetlSQL的解决方案 明明两个参数可以解决的 干嘛要三个参数
2023-07-31 13:44
此时不要提BeetlSQL :)
2023-07-28 14:41
一个ORM框架搞得跟娱乐圈一样,真有意思🤣
2023-07-28 14:44
可能是因为收费组件的问题, MyBatis-Flex 每次升级都会提那些MyBatis-Plus 收费功能,MyBatis-Plus 我用着也没比Mapper 好用多少。。。
2023-07-28 14:49
做开源就好好把代码写好,用产品质量取胜,而不是天天玩碰瓷营销那一套,大家都是方案整合商不知道有什么可得瑟的
2023-07-28 17:54
you can you do no can no bi bi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