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2-04-20 14:49
新机器有很多配置很低的,工控机、上网本、学习机等等。
Linux 的优点是可以让用户有多方面的折腾,Fedora 自我减少功能、限制用户折腾的乐趣,并不好。
Debian 这方面做的比较好:支持的 CPU 多、支持的旧硬件多。
2022-04-20 14:57
不过目前Linux愿意做32位x86发行版的越来越少了,尤其是微软从Windows 11开始放弃32位系统后Linux系统也开始跟风了。目前Debian都快成为数不多坚持32位的发行版了,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微软最后一个32位系统是去年发布的Windows 10 LTSC 2021,仅支持5年到2027年,64位却有同版本内核支持10年到2032年的IoT LTSC 2021。)
2022-04-20 20:13
微软与 debian 没有可比性。
Linux(包含 debian)主要的特点,是可裁剪性。这方面 Windows 比较差一些。
买 Windows 长期支持的,是公司内网的服务器。这种长期使用某个 OS 版、不升级大版本的,只是为了稳定性。放在外网会被攻击的。
对于挂在外网的个人电脑、服务器,还是需要紧跟最新版操作系统、安装最新补丁包。不然,会被攻击得很惨的。
2022-04-21 09:59
尤其是微软从Windows 11开始放弃32位系统后Linux系统也开始跟风了----没有跟风一说。
商业公司支持的策略就是要简化。比如,debian 支持的 CPU 超过 10种,而基于 debian 修改而来的 ubuntu 自始至终就只有两三种。
商业操作系统公司,如果支持的硬件太多,客户发生问题时,商业操作系统公司技术人员搞不定,会影响公司声誉的。
2022-04-20 12:32
基本上只要是3代intelU之后的电脑都默认支持UEFI吧?那也至少是8年前2014年的机子了,看来国外更多的linux用户用的是老爷机啊,BIOS这种老掉牙,安全性低开机还慢的东西居然还有很多人用
2022-04-20 14:53
BIOS最大的问题不是物理机而是VM兼容性问题,还有UEFI在服务器板子上的支持其实比家庭版晚,例如LGA2011-3 (对应E5 V3和V4系列),还有不少服务器板子不支持UEFI。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