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2-01-18 10:35
最新的搔操作来了:几个大公司组织了个社区,将原作者一脚踢开了。
我的评论是,这帮人早干嘛去了?
2022-01-17 16:00
唉,不知道什么时候哪里会有一个支持收费 issuse 的平台,无论开源不开源的软件,都可以有一个持续发展的平台。
感情这事要是官方能带个头拉起一下就好了。
2022-01-15 10:38
完全支持作者的做法
适当的收入是保证开源项目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2022-01-15 01:31
个人开源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1.全职做开源,那就必须做到像尤雨溪那样能够获利;2.只是为了提升下技术和知名度,好谋求一份好工作,那么当开源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应该讲项目主导权转让给别人,因为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3. 纯粹的分享和奉献,不追求名利,那就必须做好用爱发电的准备。
做不到这 3 点,就不要开源。
2022-01-15 01:34
虽然我偶尔会阴阳怪气下尤雨溪,但我真的很佩服他,他做到了名利双收,是宫崎英高之外我又一个佩服的人
2022-01-15 12:05
刚开始为了提升技术开源了,后来发现提升有限,收益不高的情况怎么办
2022-01-15 15:45
当断不断必受其害。
2022-01-14 18:29
他们只是喜欢免费的,不管你是不是软件。。
2022-01-14 15:56
写个开源还得客串客服售后吗?
2022-01-15 10:45
就是说嘛,作者把源代码都放出来了,有问题就自己看代码研究啊,想要支持的话,要求适当的付费也是合理的吧
想想红帽公司,不也是这么做的:软件免费,支持收费
2022-01-14 14:59
没有人逼着让你开源的 如果不是唯一的 你肯定赚不了钱
2022-01-14 13:44
涉及硬件,开发成本太高了,支持这个做法
2022-01-14 13:41
纠错:空闲事件 -》空闲时间
2022-01-14 13:51
Get,谢谢!
2022-01-14 12:27
2022-01-14 11:57
双输的结果。搞开发的,不适合搞销售啊。不是极端的奉献,就是极端的索要。明明有商机,却采用极端的坐商模式。一副,我付出了我就该得到的架势。完全不理解,有需求就是有商机的含义--就是在对方提需求时,才有提报价的机会。
2022-01-14 11:42
看已筹金额。好惨淡啊。这个按功能众筹的想法不错。
2022-01-14 11:42
随着开源的流行,一些弊端也显现出来,商业公司开源暂且不谈,个人开源特别是全职开源开发的个人开源者一定要想好怎么维持自己的资金来源,不然等着你的就是活活饿死
2022-01-14 11:21
总结:付费issuse
2022-01-14 10:45
做的很好
2022-01-14 10:28
打了一波广告.
2022-01-14 10:12
跟我写了篇原创技术文一样,还有回复说他看不懂,要求图文并茂,流程图也要有
2022-01-14 11:38
太真实了。。。
2022-01-14 13:56
《那你能帮帮我吗?》
2022-01-17 16:09
谁让你写出来浪费他时间看了啊,哈哈哈哈。
这个其实不恶心,更恶心的是在群里面,说解决有红包。
结果人家解决了,就找不到人了。
我后面都规定,先发红包。
2022-01-14 10:08
没有平台提供付费issuse,开源作者们只能自己动手了。这是人道自然。
2022-01-14 09:53
支持!
2022-01-14 09:39
一群吸血鬼即将葬送开源运动。开源是大家一起参与,不是一人开发一堆人免费吸血。
2022-01-15 10:48
你一开始就收费不就好了或分支个新版本收费不就好了,一边用免费开源引流,一边又骂人吸血鬼。
2022-01-17 13:41
1. 你所谓的开源引流,只是用的人和企业多吧,贡献多吗,这个项目变好了吗?出了问题是自己fix的,还是催作者fix?code or money 一样也没有。
2. 个人不说了,企业拿着人家的code赚了多少钱,一块钱赞助有没有?是给不起还是白嫖?
3. 一开始不收费,就是把人想得太高尚了。现在直接关了,促进更多人看清开源
2022-01-14 09:00
这次的做法就完全没问题
2022-01-14 08:54
用爱发电逐渐成为过去式
2022-01-14 10:08
用爱发电本来就是不愁衣食贵族们的事。
2022-01-14 11:35
这不是用爱发电,因为部分开源项目是硬件强关联的。
例如RTX 30系列支持了AV1格式的显卡硬解码,做开源的视频播放器没有30系显卡就测试不了兼容性,这为了开发不得不买新显卡开销就很坑了。
2022-01-14 12:44
这种反而是比较好弄的,人家要求支持,就让对方赞助硬件或相应的成本,要么就不支持,或者让有硬件的用户自己提pr支持
2022-01-17 16:06
作者不就是面临这些问题吗?哪些大厂不想支持,不愿意花钱支持,或者是比对手花更大成本支持。所以让打工人跟作者请求免费的支持。作者经济能力好的时候还能勉强维持,结果现在遭遇困境了,支持不下去了。
其实我觉得收费未必就会阻碍开源。恰恰相反,企业应该是更喜欢收费的。但是你不收费的话,如果仅仅他付费,那么相当于他自己多付出额外成本,降低了竞争优势。
相反,你都收费,人家付钱了,有人负责。你都收钱,用户也不怕竞争对手获得额外优势。
其实收费反道可能是双赢方案。
至于你说的让用户自己提,很可能就是个,会用的人不会开发,会开发的人不需要用或者没有硬件用的一个矛盾悖论。看起来蛮有道理,但是实际上就是没法运行。
2022-01-17 16:27
> 就让对方赞助硬件或相应的成本

没硬件,可以提供硬件成本对应的赞助哈,给 money ~ 让作者自己买。。又不是非得给硬件。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