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 是一个基于 JavaScript 的开源前端框架,它主要由 Google 以及个人和公司所组成的社区进行维护。日前 AngularJS 已经达到了生命周期终止的状态(EOL),未来将不再获得任何支持与维护,Angular 团队希望现有用户能够迁移到下一代基于 TypeScript 的 Angular 框架。

AngularJS 最初是由 Brat Tech LLC 的 Miško Hevery 于 2009 年开发,后被 Google 所收购。AngularJS 首个版本于 2010 年由 Google 发布,2018 年 1 月官方宣布了淘汰 AngularJS 的时间表:在发布 1.7.0 之后,AngularJS 的开发将持续到 2018 年 6 月 30 日。之后,1.7 作为长期支持版本将一直支持到 2021 年 12 月 31 日。
在此日期之后,社区将停止对其进行支持。AngularJS 源代码仍将通过 NPM、CDN 和 Bower 在 GitHub 上提供。
AngularJS 的后续版本被称为 Angular,Angular 基于 TypeScript,与 AngularJS 并不兼容。Angular 平均每 6 个月发布一次主要版本,每个主要版本有 1-3 个次要版本。所有主要版本通常有 18 个月的支持,其中包括 6 个月的有效支持,以及 12 个月的长期支持 (LTS)。Angular 目前的最新版本为 13.1.x。
众所周知,当一个项目达到 EOL 状态后仍继续使用就会面临潜在的风险,由于 AngularJS 被广泛用于 Web 应用,如果不及时迁移就有可能将用户暴露在高严重性或关键漏洞之下。根据 NPM 的下载量计算,Google 估计目前已有 84% 的开发者在使用 Angular,仍然有 16% 的开发者还在使用 AngularJS。
虽然官方已终止了对 AngularJS 的支持与维护,但愿意死守 AngularJS 的开发者还可以寻求其他第三方的支持。
有个中国人,自己中文阅读能力不行,还在不停地说另一个中国人的英文阅读能力不行。
是不是“1996 年毕业,2002年进美国通用电气,2003年进中国惠普”在被人揭穿后把一个网络技术梗硬拗成“原生JS”的英文的那位?
是不是章口就莱说”大多数系统,也没有那么频繁“的那位?
是不是把一个事件中多次更新DOM相比一次更新DOM性能差,理解成了“DOM 渲染慢,那应该去改进浏览器的 DOM 渲染代码”的那位?
是不是把算法上的性能差理解成了”导致你的电脑 CPU 上涨了多少?运行用时几秒了?导致你受不了?“的那位?
是不是在“章口就莱”这个网络梗里挑错别字闹笑话的那位?
后来终究还是转到Vue上了。
标准 html5+css3+javascript, 向前兼容性就很好。
jQuery 略差,但比那些 mvvm 在版本兼容性方面还是强一些。
我学校里学 fortran,c, 毕业后自学 c++, 工作后老板让用 vc, powerbuilder, c++ builder, vb, java, web(html/js/css), 我也没有拒绝。
学会一个技术,当然要死命用了,这样投资收益比才高嘛。比如,假如某人刚在一个项目中学会 SQL, 难道要在下一个项目中尝试不用 SQL 么?那样太累了,也没必要。
jQuery, 永远的神~~
那些 mvvm ,看过不上,对我没有吸引力。
我用 jQuery 主要是因为可以让我的代码更简洁。不同web 组件的性能、库大小,这些差异,不在我的考虑范围。
vue 的组件调用,没有比 jquery 组件的调用方便、简洁多少。
况且,vue 或其它 mvvm 技术,一直在发展变化,我用 html5+css+jQuery, 可以很长时间不用变。
看这些 mvvm 组件的介绍,说的都是可以应对 gmail-web 这种复杂程序,我想我的 web 程序没那么复杂,就忽略了。
自从我用过 jQuery 之后,一直在用 jQuery, 新的项目、软件产品研发,都是我可以做主的。
由此暴露出你的前端技术应该停留在一个低水平阶段,所在的公司应该比较小,没有机会在项目接触一些前沿的前端技术,思想保守,固步自封。
稍微大点的项目,或者稍微复杂点的组件,仅用jQuery是很难让”让我的代码更简洁“
【不同web 组件的性能、库大小,这些差异,不在我的考虑范围】—— 大概率是小的外包公司
我 1996 年毕业,2002年进美国通用电气,2003年进中国惠普,都是小公司?
好吧,你开心就好。
稍微大点的项目,或者稍微复杂点的组件,仅用jQuery是很难让”让我的代码更简洁“ ----请举例说明。
我没用过 Vanilla,你至于这么大意见么?打个比方说,我和老婆经过一个卖臭豆腐的摊子,老婆说,吃一个吧,我说,我从来不吃臭豆腐。臭豆腐老板也没什么不高兴,也没和我争论啊。更何况,你还不是 Vanilla 的老板。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很正常的事情。
你的圈子太高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