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2-01-25 15:54
树莓派值得国产硬件厂商学习了:细分领域大批量出货、文档化、持久做、宣传。这几方面都做好,不容易。
其实也值得我们软件行业从业人员学习。因为树莓派强在整合,我们做软件的,也要整合多个不同的技术、去做某个细分市场。
只在某个小技术上打磨,那不是树莓派的路数,那是 intel/amd 的招数。
2021-12-24 10:51
我还真碰到粒子导致值错乱
2021-12-24 11:01
常见,还有别的因素,也会导致。
很多芯片都是在正常工况下设计的。
对于太空,辐射是主要问题,但是还有别的问题。
2021-12-24 10:48
还得考虑到闩锁和单粒子反转等情况
2021-12-24 10:08
不得不说,西方真的很会宣传。
噱头而已。
这个屏蔽层重量的发身寸费用不知道要多少Money。
除非发身寸费用降低,否则正路还是抗辐身寸的专用芯片。
2021-12-24 10:53
可以多路同时计算,分布式的方式协同处理。这样就不需要价格高昂的 抗辐射芯片。只要多路系统不同时跪掉。
2021-12-24 10:59
那这样不是一样的吗?还不是增加重量和复杂性。这样还不是不如直接用抗辐射芯片?而且本来就算是抗辐射芯片,重要的地方也已经是多路了。如果普通芯片在外太空高能辐射下,要多少路才能保持可靠性?
常用芯片的唯一优势就是量产大成本低生态完善通用性好。但是太空最需要的是可靠性。
2021-12-24 14:14
多路复用软件控制系统虽复杂但是软件只需要开发一次,硬件的复杂性是每生产一次都要重新经历一遍的。成本完全不一样的


另外你可以了解一下 马斯克的 SpaceX 很多技术都是廉价技术,包括控制系统多路设计也是廉价硬件。
2021-12-24 14:24
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啊。
搞噱头就是为了宣传这个思路。
但是我不认为这个思路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是要有足够前提和契机的。
我的意思是国内不必盲目跟风搞个人崇拜。
2021-12-24 14:30
国内的问题是对待失败容忍度不高,导致创新性不足。
国内人才水平不比国外差到什么地方去,关键还是没有施展空间。

你说的 前提和契机 那要看是什么前提和契机,走在老美的后面前提是有了,国家需要契机也有了。但是领先性没了,创新性也没了。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