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08:04
多年的市场检验?? 确定吗
2021-10-21 10:35
无论如何,为RISC-V做了安卓适配,都是巨大的贡献。
2021-10-20 16:36
弱弱地问下,如果没有阿里平头哥,今天有可能会开源玄铁的四款处理器吗?
2021-10-20 13:54
别的不说,为什么阿里老喜欢取平头哥这种油腻的名字?
2021-10-21 09:13
平头哥不油腻,他其实是个动物,蜜獾,你查下这个动物多么头铁就知道了了。
2021-10-27 08:41
有歧义,让我第一反应是《越狱》连续剧。这样的想法应该不少。
约等于:不太像好人。
2021-10-20 04:14
没有生态
2021-10-19 22:31
希望华为等能共同筑造国产生态,不要分裂。
2021-10-19 17:19
为什么不把源码放在码云?
2021-10-20 00:06
因为还要面向国际呗
2021-10-20 03:25
希望国际社区参与。
2021-10-19 14:53
可惜是外资控制的企业
2021-10-19 16:41
这里竟然还有这种不带nao子的人
2021-10-20 15:47
你脑袋长下面了吧,不知道阿里巴巴目前80%的股份是外资吗?
2021-10-19 14:45
建议改名字:光头哥。
2021-10-19 14:28
支持 rt-thread 利好!低功耗设备首选!安卓同样是重点!
2021-10-19 14:06
现在还芯片还缺代工那一块。
2021-10-19 13:58
能干掉联发科,调戏火龙不?
2021-10-19 13:50
这就是阿里的担当和奉献,国内没有公司可比
2021-10-19 14:48
阿里只是做投资而已。
被收购的中天微,多年坚持在芯片领域,那才是担当和奉献。
2021-10-19 15:38
投资也是一种担当和贡献。敢于投钱进去这个无底洞,就是一种担当和奉献。起码比投入做游戏的隔壁大厂好。
2021-10-19 17:54
说的对。
但谈不上“这就是阿里的担当和奉献,国内没有公司可比 ”。国内风险投资公司,投入芯片行业,时间比阿里早、投入的钱比阿里多的,也不是没有。
2021-10-19 19:59
主要还是国家资金。当然,我这比法是跟国内互联网大厂比的。跟传统的研发行业比肯定没可比性。但相对来说,阿里还是有担当的。那些说大数据杀熟之类的人,也不看看国内几家企业不搞?关键是人家还敢投。好过那些只入口袋,然后移民的好多了。
2021-10-20 10:27
主要还是国家资金---风险投资公司,投资芯片的不少,非国家资金。国企无效率,各国都一样。我的看法是,国家资金还是直接补贴、招标,不要弄在入股方面,很容易国有资产流失的。当然,我人微言轻。
那些说大数据杀熟之类的人,也不看看国内几家企业不搞?---不能因为别人随地大小便,就说我随地大小便,不能被批评。更不能说,你怎么来说我,不去说别人?
关键是人家还敢投===生意而已。做生意不敢投资?那还做什么生意?
2021-10-20 11:17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国内确实是如此,比如紫光。国家不参与管理的话,很多私企骗补的。当然,也有很多是努力研发的。国家应该从政策上,比如土地和税收等,进行补助。直接补贴资金真的太多漏洞了。大数据杀熟是资本家的套路,企业风投也是一种行为。当然,平头哥和淘宝、阿里云只是兄弟企业,杀熟的是 toc 平台。没必要扯在一起。哪怕人家用intel的芯片,也一样杀熟。企业风投到芯片是一种生意行为不错,但你看看隔壁南极厂,投了没?或者有几家投了?互联网市值第一,却只忙着用游戏收割。所以相对来说,我是敬佩百度和阿里之类的研发型公司的。
2021-11-08 21:10
回复 @LookEyes : 我倒没看到,百度与阿里,做出了什么出色的软件。
2021-11-10 01:25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关注开源中国你都不知道?rocketmq 听过了没?飞桨就是百度的。你现在评论的关于平头哥的,就是阿里的。我是说相对国内的其它厂商,相对腾讯这类。
2021-11-10 22:29
回复 @LookEyes : 没听说rocketmq ,我项目中用过一次其它 mq 软件,以后再也不用了。没什么用。
飞桨没听说。
平头哥是软件?没听说。
再说,平头哥那边,不过就是某里砸钱,收了中天微的股份,然后把中天微的芯片改个名、换个皮而已。也不是阿里自己从头弄出来的。
2021-11-11 12:40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没听过那就不要多说了,OSCHINA 首页,综合资讯 栏目下面的“推荐专区”的第一个就是“飞桨”,当然,你眼界这么高估计看不到。平头哥是硬件就不需要软件了?照你这么说,安卓也是只一个皮而已,也不是谷歌从头开始搞的?
2021-11-11 14:28
回复 @LookEyes : 那个推荐只是厂商赞助,有什么好看的?再说了,这类东西,你难道都懂么?
康师傅方便面,小罐茶,你很懂么?
太搞笑了。
安卓在谷歌刚开始搞的时候,就是一个皮而已。只不过这些年,谷歌加了很多自己的软件技术进去。谷歌现在宣传安卓有多厉害,刚开始的时候可没这么厚脸皮地宣传。
平头哥是硬件就不需要软件了-----需要,拿出来啊?平头哥现在没有什么知名软件,是一个事实。我说某里没做出什么出色的软件,你抬出平头哥,想说什么呢?
2021-11-11 19:51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好吧,只是“厂高赞助”就证明了你的高度。我这个用过“飞桨”的用户都没你懂。连看都不看,就在这里扯。我就没必要跟“云喷子”扯了。另外,安卓开始的时候就是个皮?那为什么谷歌还收购这个连技术都没有的“皮”?我抬平头哥,只是举个例子,我不是说了 rocketmq 了吗?当然,你又会说“用过一次其它 mq 软件,以后再也不用了。没什么用。”。真不知道和你这种“云喷子”还有什么好扯的。

百度
https://opensource.baidu.com/

阿里巴巴
https://opensource.alibaba.com/

估计直接丢网址出来,“云喷子”也不会看,不扯了。你开心就好。
2021-11-11 20:01
回复 @LookEyes : 我这个用过“飞桨”的用户都没你懂 ---- 飞桨很有名么?你用过又怎么啦?你用过的就升值了?我用过一大堆的你没听说的软件,难道它们都很厉害?
安卓开始的时候就是个皮----我什么时候说过?
那为什么谷歌还收购这个连技术都没有的“皮”-----谷歌买安卓,改个名字直接开卖,那就是一个皮。皮不等于没有技术含量。某为直接改安卓开源版,改个名字hongmeng就吹,对大家来说,那就是个皮,但这不等于 hongmeng 里面的安卓开源版,没有技术含量。
不知道你的语文,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2021-11-11 20:12
回复 @LookEyes : 你给的链接,我当然不会看了。
一来是两个从未写过好软件的公司,二来是你这种语文不及格的人发出来的,还很牛的样子。不知道你的逻辑是如何荒唐:你给一个网址,别人就要看?你是谁呀?几斤几两?
2021-11-12 00:14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你看不看关我毛事。百度和阿里开源的知名产品页你自己不看,然后说阿里和百度没有写过好软件。呵呵。你是不用支付宝?不用baidu.com?在你眼里,中国企业都没有一个写过“好的软件”的吧。美国比较香,咋你还来中国社区喷中国企业呢?你算老几?
2021-11-12 12:19
回复 @LookEyes : 某百的搜索,名声已经坏了,凡是正常一点的人,都离它远远的。你居然还用它的网站搜索? 果然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2021-11-12 12:21
回复 @LookEyes : 支付宝我用啊,但我没觉得它好。一个纯支付软件,做那么多乌七八糟的功能在里面,还动不动就弹广告,这是好软件么?阁下的要求这么低啊?
2021-11-12 14:20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我也用支付宝,也用OSC,你居然也有用,真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嗯,对,就是这样的。尸米很自犬,但是你还要拉。干嘛还要拉嘛,干嘛要造啊。永远叫不醒在装睡的人。哦,不。可能不是——人。
2021-11-12 14:26
回复 @LookEyes : 是,我偶尔用支付宝,偶尔用 osc, 但坚决不用某度,多少还是有一点洁身自好的。我不像你,既不懂,也不自律。
2021-11-12 14:38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是吗?偶尔用 ==不用。为你的BOSS默哀,相信维护 BUG 还是有一套的嘛。
2021-11-12 16:17
回复 @LookEyes : 你是什么玩意儿?需要你来默哀?这里一大群人,某度是一坨shi,而你是追逐shi的苍蝇。
2021-11-12 16:18
回复 @LookEyes : 偶尔用 ==不用? 你的小学数学老师要哭了:别让人知道,这小子的数学是我教的。
2021-11-12 17:01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对对对,我是尸米。而你现在在吃。是你自己想表达“偶尔用”==“不用”的,既然阿里和百度的东西就这么烂。为什么还要“偶尔用”?然后还说“自律”?自律应该就是“一点也不用”。唉,牛啊牛。一边骂一连用。双标D…O…G。
2021-11-12 17:29
回复 @LookEyes : 用一个软件,不等于这个软件好。这么简单的道理,给你解释了几遍,你还弄不懂?
我用过成败上千的软件,难道我应该认为我用过的每个软件都是优秀的?
你吃饭吃到一个石子儿,难道等同于"石子儿很好吃"么?这是你的逻辑?天才啊!该给你颁发什么奖章呢?
2021-11-12 17:33
回复 @LookEyes : 我从不用百度。别拿用百度来侮辱我。
2021-11-12 17:43
回复 @LookEyes : 很多人用工商银行的网银和 app,但给好评的极少。谷歌应用市场上,很多软件的评分很低,这些评分低,也是用的人给的分。按阁下小小的脑容量,恐怕难以理解,为什么烂的软件,还有人用,用完还给低分。
简单来说,软件里提供服务,与软件技术上的质量,是两件事。我用工商银行的网银,只是因为我相信工商银行倒闭的可能性小、在它那边存了钱。工商银行提供的软件再烂,相对来说,比我去营业点排队办事,还是凑合着用它的软件。但无论如何,我作为软件行业的人,不会没脑子去给工商银行的软件,上个好评的。
2021-11-12 18:39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所以百度和阿里是渣渣。你最强,最牛逼。你们公司比阿里和百度牛逼多了。不,比所有中国企业都牛逼。弱弱地问,你们公司不是“中国企业”吧?不管了,反正是中国企业,都是渣渣就对了。百度的程序员也渣渣,没你厉害。“键盘”没你的大。百度和阿里的产品都开源的了,阿里的好几款产品都开源到 apache 基金会去了,人家确实没有好产品。所以apache收的都是渣渣产品。嗯,对,就是这样的。所以apache基金会也是渣渣。
2021-11-15 14:00
回复 @LookEyes : apache 本来就一直收渣渣的。你知道每年 apche 都主动废弃掉不少项目么?
对于 apache 来说,他们管理者只管流程的,你的开源项目在孵化阶段,按要求、按流程做事,就可以毕业。毕业后有正常的项目更新、下载,长时间不更新、无人下载,就关掉。
apache 网站有渣渣,很正常的事情。
2021-11-15 14:26
回复 @LookEyes : 百度和阿里是国内营销能力最强的公司,你居然向他们学习软件技术,你是要气死百度和阿里么?
2021-11-15 15:03
回复 @LookEyes : 我写了一篇文章:
我觉得 MQ 无用的理由,https://my.oschina.net/jacklondon/blog/5308654,
欢迎来踩。
2021-11-15 15:41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嗯。你不用 MQ,所以MQ渣渣。你不用百度,不用阿里(但是用支付宝),然后阿里和百度就是渣渣。
2021-11-15 15:42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你最牛,全球第一程序员就是你了,连 linus 都没你牛。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对对对,你就是天;你是地,你是世上唯一的真——理。
2021-11-15 18:09
回复 @LookEyes : 呵呵呵,不敢当。不过,阁下的逻辑思维、语言能力,各个方面,都需要提高。
2021-11-15 18:09
回复 @LookEyes : 你的鬼怪逻辑,别拿出来出洋相了。
2021-11-15 22:16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嗯嗯,你牛,你是真理帝。你是唯一的真理。你说我出洋相我就是出洋相,毕竟你说的话是真理嘛。能理解。阿里、百度的程序员都比不上你。你不是全球第一,那也是中国第一。额,可能你不是中国人,说你是中国第一可能让你屈尊了吧。
2021-11-16 11:16
回复 @LookEyes : 看清你的语文水平、逻辑水平了。
居然想向国内营销能力最强的公司学软件技术,真有意思的,你怎么不向国足主教练李tie老师学习洗剪吹呢?
2021-11-16 15:16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我没你牛,你说的话都是真理,你帮他吹吧。百度有营销能力?营销能力==软件技术?我有扯过营销?嗯嗯,对对,忘记了,你是真理的化身,你说有就有吧。毕竟你最大嘛。MAO主XI都没你伟大。额,对了,忘记了你可能不是中国人。
2021-11-16 16:24
回复 @LookEyes : 百度没有营销能力?这是我见到的最大笑话了。
百度每年的年度收入里,有多少是卖软件得来的?阿里每年的年度收入里,有多少是卖软件得来的?
这两家根本就不是软件公司。你脑子进水了吗?居然向这两家公司学软件技术。
2021-11-16 16:32
回复 @LookEyes : 你除了胡乱东扯西扯,还会正常说话吗?你是某个公司的不成熟AI机器人么?
2021-11-17 16:52
回复 @杰克伦敦尘 : 嗯。百度有年收入,所以百度很会营销。Facebook 也有年收入,所以不会营销吗?嗯,有营销就说明没技术。所以 facebook 也没技术。噢,明白了。会营销 == 技术差,不应该学习他们的“软件技术”。得向那些没有收入的公司学习“软件技术”,比如你们公司。所以你们公司非常牛。嗯,毕竟是真理男的公司,真理男说有技术就是有技术,说你没技术就是没技术。明白了。
2021-10-19 16:35
最早知道这三个字是10多年前,买摄像头
2021-10-20 10:51
这是达摩院出品!呸他们开源吗?
2021-10-19 15:51
冷知识,平头哥自负盈亏,热知识,阿里达摩院也自负盈亏,主要业务大数据杀熟,真有担当。
2021-10-19 13:44
相互利好。
2021-10-19 13:38
支持,特别支持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