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5-03-26 15:05
牛逼
2025-03-26 12:03
PHP8真香,性能起飞了
2025-03-26 10:58
牛逼啊
2025-03-26 09:16
PHP8终于来了,等得我花儿都谢了
2020-12-02 16:31
🐂逼
2020-12-01 16:41
嗨!都一周过去了,评论热度还不减啊,我大PHP流量担当!!
2020-12-01 06:55
越来越像JAVA了
2020-11-30 21:25
想着PHP开发组那帮人也老了,没有新人进入了。老龄化人口专用~
2020-12-01 13:19
不老啊,你 Google 下 Nikita Popov
2020-11-30 17:33
我的饭碗
2020-11-30 13:52
php手册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手册。
2020-11-30 13:36
流量担当
2020-11-30 11:35
评论最多非PHP莫属
2020-11-30 11:17
PHP开启swoole扩展去解决一些问题,不如直接使用 Go 去解决。学习swoole扩展没有学习 Go 的速度快。出现问题swoole扩展不如 Go 好解决。
2020-11-30 12:38
的却是,除非swoole合并到 PHP src 才放心
2020-11-30 09:49
继续努力
2020-11-29 12:35
不是php厉害.是国人厉害.
2020-11-29 08:20
一直在用ci这个框架 用PHP看看行不
2020-11-28 20:54
奉劝那些看不起PHP的人,有本事去自己去开发个语言,都是搬砖的打工的,天天落井下石,至少php辉煌过,为一些公司以低成本进入互联网时代,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代,为很多企业省了钱去互联网行业去探索,即使你的语言再美,无法商业化,无法产生利润,入不敷出,那也是等于零!
2020-11-29 09:09
我司网站也是PHP,目前运行良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20-11-30 21:23
年轻人肯定不用 php~
2020-11-28 15:43
恭喜.666
2020-11-28 10:53
不吹不黑 php真挺好
2020-11-28 10:46
最好加强 PHP 的类型系统,这些类型限制是可选的(像现在这样),如果需要约束类型,可以写上,比如 int $age = 18; 如果不需要类型限制,可以不写,比如 $age = 18; 这样的话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调整。
2020-11-28 11:00
现在是函数的参数和返回值加上了类型约束,以后可以在函数内部进行设定更好了
2020-11-28 10:20
PHP用于API场景的构建其实并不弱于go/java,本人所在的行业大量API仍是使用php来构建的。
2020-11-28 09:14
写了6年php,最终还是转java了,java真香
2020-11-28 10:17
我以为只有我php转Java后会有这样的感受。所以之一默默的看着
2020-11-28 13:58
我正好反过来,发现php好多东西实现不了,闹心。
2020-11-28 15:39
相同的业务需求,php比java开发效率要高
2020-11-28 19:25
为什么就是感觉写Java爽呢,语法也很nice
2020-11-30 00:09
写业务哪有php快,用Java你不清楚?
2020-11-30 07:03
Java套路多,如果看懂了java套路,维修是更简单。
2020-11-28 21:22
效率高确实是高,就是质量不太好控制。开个玩笑:java的活可比php的贵多了,
2020-11-28 22:26
java 一般都是杀鸡用牛刀
2020-11-28 00:29
laravel的提升大吗?
2020-11-27 23:14
真是流量担当啊
2020-11-27 21:30
苦熬到碗里来
2020-11-27 21:26
PHP怎么这么多人,不是被鄙视吗
2020-11-29 09:12
鄙视什么?我还不会面向对象呢,写的网站都是面向过程。但是我通过PHP当老板了。
2020-11-29 11:13
我见过类似的经历不少,很多就是学了一点php皮毛,然后搞一个简单的cms二开,坚持一两年就能赚点小钱,如果能坚持四五年,都当小老板了,适合自己比什么都强,成天鄙视链鄙视链的都在公司里混吃等死,公司一旦有人事变动就提心吊胆,说句实话,真出来创业就知道了,肯定选择开发周期短的语言
2020-12-03 14:26
鄙视个毛哦,其实最初不是PHPer选择了PHP,而是小公司的老板选择了PHP,所以PHPer才被动选择了PHP。因PHP创造产生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才导致产生了大量的PHPer。老板为什么选择PHP,说明PHP有价值。现在WEB领域PHP还是主力,没有更廉价更优质的替代方案。等官方把Swoole这样的作为官方扩展标准化,让PHP在非WEB领域也站稳脚跟,那PHP就更优秀了。
2020-11-27 20:01
666
2020-11-27 19:41
我怎么觉得PHP的热度比.net要高好多啊。被骂的多,关注度也高的很。
2020-11-27 21:16
php专注web开发,干别的不行,所以总是被骂
2020-11-29 09:13
我是从ASP转到.net然后转到php的。做网站,php更专业。
2020-11-27 18:13
最好的语言还在持续发展,朕颇为欣慰
2020-11-27 16:22
坐等php10
2020-11-27 15:39
强烈建议加入强类型
2020-11-27 15:24
不是说12月3号发布正式版的嘛?提前了?年轻人不讲武德啊,这波我大意了,没有闪!
2020-11-27 14:54
我心心念念的PHP 6呢?
2020-11-27 14:19
PHP8参数那块,有点像Python了;注解那块语法,真膈应人。
2020-11-27 16:14
总比 <<>> 好吧,注解这块跟 Rust 一样的.
2020-11-27 18:09
我记得之前php8 早期版本的注解是<<xxx>>的啊?改了?
2020-11-27 19:29
#<<>>为了一切为了兼容
2020-11-27 19:51
后期投票已经改成 #[] 了,比如:
#[MyAttribute('Hello World')]
2020-11-27 14:16
PHP是oschina的流量担当,唯一一个可以评论超过5页的。
2020-11-27 14:15
翘首以盼高性能计算神经网络php诞生
2020-11-27 14:00
php10就是强类型了!
2020-11-27 13:32
生态建设比语言特性更重要
2020-11-27 13:24
语言缺陷太明显,生态已经逐渐崩塌,优秀的人和公司都在加速离开,再升级版本也没用,只会再害一批本来还有机会跳车的程序员
2020-11-27 15:20
劝新手莫入坑
2020-11-29 09:20
劝新手莫入坑
2020-11-27 13:23
怎么越来越像TypeScript了😄
2020-11-27 13:17
我的巅峰时期 就是 php 发版的时候
2020-11-27 12:02
PHP9 可以搞协程了吧?
2020-11-27 12:33
是的 不过是我意淫的,希望成真
2020-11-27 11:15
php是世界坠吼的语言。。。
2020-11-27 10:34
希望性能有实质性提升
2020-11-27 10:20
我宁愿学PHP或者.net core/.net 5,也不学GO
2020-11-27 10:23
为啥
2020-11-27 11:04
语法太奇葩不习惯啊。php和java也在持续进步,学go就没必要了
2020-11-27 11:50
你学不学没关系啊,go从来就没把php放眼里。。。go最适合的是细分领域,比如云原生,微服务,区块链
2020-11-27 21:19
GraalVm也能让Java云原生,Loom也能让java搞协程。Java在持续进步,不是停步不前了。云原生,微服务,对java都不是问题
2020-11-27 16:25
我也是,高不成低不就,第二个java而已吧
2020-11-29 11:33
我也觉得,Go的位置其实有点尴尬,做服务端,C++/Java可以,做Web其实PHP是垄断的,做手机端Java是垄断的,做前端有Js,做AI,生态还没有那种语言比Python更好,你要说做区块链,排在前几位的分别是Solidity,Java,Node,要说涉及领域广泛,估计Go还太年轻,开发周期肯定没有php或者python这种胶水语言短
2020-11-29 13:41
golang适合做云原生相关中间件。比如文件服务器,网关什么的,做业务缺少标准化的框架。微服务框架比Java还杂。
2020-11-30 00:06
rust难道不比go香吗?,天生优越感,底层安全,。写业务没有比php快的!企业级还属Java会混日子!
2020-11-27 10:16
不得不说PHP承包了本站了大部分流量
2020-11-27 10:13
EECHEN高朝
2020-11-27 09:50
有简单的工具你不用,非要去用复杂的,你以为你牛逼,只不过是换个更累的方式给老板当机器,最后折腾了半天头发掉的是自己的,ICU的病房钱自己出的
2020-11-27 09:59
有时候不是简不简单的问题, 是生态和工程化的问题, 生态好和工程化容易, 也是一大竞争优势
2020-11-27 10:06
现在大部分的服务都是组件化,接口化,啥语言都能用,调接口而已,实际环境中生态的问题并不是什么问题
2020-11-27 09:45
哈哈,越走越好
2020-11-27 09:43
php golang 都写过项目 php开发快一点,golang出问题修BUG更方便一点
2020-11-27 09:29
为PHP贺!为PHPer贺!
2020-11-27 09:25
越来越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2020-11-27 09:23
PHP文章还真实开源中国的流量来源啊,真热闹
2020-11-27 09:19
有些人说php不行了,实际上php持续在进步,在web开发领域越来越强悍了。要么java要么php,go还是不值得学
2020-11-27 09:23
也不能说go不学习,看场景,不过快速出活还是PHP牛逼
2020-11-27 09:19
PHP开发人员已经越来越少了,这会与市场占比恶性循环。加强版的PHP那么受欢迎,官方就是视而不见,就是不肯去内置这些功能,只是不断的在提速、提速、提速,感觉像是极客思维而没有市场思维。90%以上的PHP应用,根本就不是PHP本事速度的限制,大多在于数据库,可PHP至今也没能由官方提供一个连接池的问题;官方的多线程方案?没有。其他更别想,里面相关的库都老的吓人。
2020-11-27 09:25
你说的的却是事实,官方小组的却很保守,没有hhvm的竞争,也不会出现php7的速度,这是鸟哥说的,jit搞完了,相信就有空折腾异步或协程方案了,当然只是期望了
2020-11-27 09:31
对,希望官方来搞一套
2020-11-27 09:47
有呀,swow不是快合进php核心了,差不多也快了
2020-11-27 09:54
swow的目标是这样,但是别加快要,还早着呢
2020-11-27 09:58
就是swoole的简化版,早就做好了都,只不过是官方要不要合的问题,估计又得投票半年
2020-11-27 10:05
等那帮老外投票,不得猴年马月了
2020-11-27 10:18
swow做好了,先是hyperf适配,hyperf才开始适配,合并遥遥无期,放心还早着。这不影响PHP是最好的语言
2020-11-27 16:18
又不只是 swow(swoole) 这一类东西在搞 PHP 协程,国外的团队也在搞协程,但是要更轻量级,国外团队做的是比较偏向于基础方面的,比如 amphp 团队的 v3 版。
2020-11-27 18:12
v3地址能发下吗大佬
2020-11-27 19:52
去 amphp 的 github 里看分支。
2020-11-27 20:01
好 谢谢
2020-11-27 20:06
v3 我看了下 这种方案还是基于yield + 无阻塞io实现啊
2020-11-27 20:14
回复 @高久峰-肥猪减肥 : v3 是基于 fiber 扩展,不需要使用 yield,而是基于一个封装的 await(),你看的是 v2 吧。
另外 v2 基于 yield 关键字我觉得本身也没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很多现有的生态没有异常 IO 方案。
2020-11-27 20:30
回复 @Pader : 嗯 我看v3 代码实例大量的yield 我在去细看下
Amg
2020-11-27 10:10
你这个就说的很对,PHP现在感觉拿自己的弱项去跟别的用于计算型的语言抢饭碗;PHP强项还是WEB,现在的开发人员也多数是从WEB开始的,估计很少有人去拿PHP做机器学习,或大数据计算;WEB中的瓶颈根本不在本身的计算能力,所以大多数公司不愿意升级PHP版本,而一直在用5.6;虽然7的性能是5.6的一倍,但真正用到项目上,并不能体现出这些优势
2020-11-28 08:16
之前负责的几个老项目都是直接升级到7,只改了几个兼容问题。
2020-11-28 08:38
是啊,官网有升级不兼容变更,改动很少,我们也是5.4升级到7.2
2020-11-27 09:06
Make PHP Great Again!
2020-11-27 09:05
坐等PHP9 官方协程方案
2020-11-27 09:56
让鸟哥带头组织大牛们fork一个分支吧,等老外想通是不太现实了,猴年马月
2020-11-27 09:02
JIT对普通网站的提升很小聊胜于无,在数据处理方面应该会有用武之地。
2020-11-27 08:59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2020-11-27 08:34
开发环境先试一试
2020-11-27 08:34
eechen呢?
2020-11-27 08:57
还没起床吧,估计很快会到达战场
2020-11-27 09:21
他转站知乎了貌似
2020-11-27 08:19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2020-11-27 08:19
php 8 - 让php再次伟大!
2020-11-27 08:08
牛逼啊 老中医来支持下
2020-11-27 08:05
php8 jit开启 增强10%
2020-11-27 07:07
很好很好!
2020-11-27 00:51
php越来越快了
2020-11-27 00:26
PHP 写项目比 Golang 更规范和易于维护,如果性能已经不是问题,在这个版本加入了强类型,让项目更稳定安全!依赖于Laravel、Symfony、Doctrine2 等框架让企业级 PHP 应用在 PHP 8.0 版本中获得更好的性能提升!
2020-11-27 08:53
php的语法真的是java php c#中写过的最舒服的~
2020-11-27 09:00
虽然我常用PHP 但是和c#比语法。。。。
2020-11-27 09:05
c#确实舒服,很多东西它语言层面就帮你实现了,比如委托,而JAVA还要自己实现
2020-11-27 09:08
所以还是PHP出活快,支持PHP
2020-11-27 09:17
PHP开发就是快
2020-11-27 11:00
PHP维护大型项目真心累。修改一个属性可能带起一堆问题。
2020-11-27 11:41
使用企业级框架,编写规范会好很多,不像Go没有限制,更没有企业级应用框架。
2020-11-27 16:15
PHP本来就执行慢,在封装的过度,繁琐的可以和Java相媲美了。Go的对手可不是PHP。
2020-11-28 19:32
golang缺企业级标准框架,微服务框架感觉比Java的还多。不好选择。
2020-11-28 19:55
的确是 golang 语言写不出来企业级框架,因为没有设计模式约束,而且把一个项目拆分的太碎维护也难,性能消耗大,问题排查困难,从这些点上看微服务有时候真的是得不偿失!
2020-11-27 00:24
恭喜恭喜。
2020-11-27 00:11
看热闹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