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1-05-08 19:39
怎么看不到评论了?
2020-09-21 10:13
openjdk 一样用喽。提早folk出来就好了
_lu
2020-09-18 17:13
甲骨文最强盈利团队---法务部
2020-09-18 08:38
openjdk 8 11 会有影响么?
2020-09-18 08:36
我想问一下,.netcore 这方面有使用限制么?
2020-09-20 17:13
没有的,.net core是MIT协议,属于最宽松的协议之一,且不可撤消,没有GPLv2中的地域限制。
2020-09-17 11:48
放弃这个,放弃那个,Java不让用了,Go能让用?C++能让用?Kotlin能让用?
再回头想一想,Java如何才能不让用,这又不是芯片,最后撕破脸,当前源码又不是没有,有阿里背书,fork的大把,发行版大把,怕个毛线,额卖瑞啃是万能的啊,我看怎么禁止~
2020-09-17 12:36
你fork个jvm看看?而且你敢说JVM里面一定没有后门,Bomb?或者我就是禁止你使用JVM,你去迁移你的大量JAVA代码去吗?
2020-09-17 22:46
你这话说的不知道从哪里吐槽好. 你懂开源吗
2020-09-17 23:59
如果你看不懂我的话,我就给你解释一下

ORACLE从来就没有把完整的JVM开源过,所谓的JVM开源,也只是曾经的SUN的曾经的一个承诺,从来没有完全兑现,现在所说的开源JVM,通常说的都是OPENJDK或者是开源社区自己搞的一些开源JVM实现或者是像IBM这类公司的JVM替代方案,都不是JAVA原来版权的JVM

ORACLE JDK与开源的有什么区别?完整度不同,版权不同,性能也不如ORACLE的,所谓的开源JDK要么是阉割版,要么就是跟原始JAVA一毛钱关系没有的开源社区的自定义版

还有,你们常说的什么JAVA开源实现方案里,连JAVA这个商标都不能使用,这也好意思叫开源?
2020-09-20 10:26
😂
2020-09-18 00:10
前面那个回复我想应该是说清楚了,我对JAVA的所谓开源的说法的驳斥了,再来谈谈你们所谓的OPENJDK的问题

这个主题文章里有一段话很多人都没仔细看,我单独列出来给你

"如果在某些国家因为专利或版权的问题难以分发,那么版权所有人在分发时,可以对分发的地区加以明确限制,以排除那些国家。在这种情况下,这些限制不认为是对本协议的修改。"

这段话的意思是使用GPLv2版本的所谓JDK,它有权认为"某个国家"可以被排除使用该版权软件

如果OPENJDK认为你所在的"某个国家"是排除目标,你就不能使用这个OPENJDK了,你是有OPENJDK源代码,可以编译成一个JDK,那就跟盗版没有区别了

而且大多数开源协议都没有明确说明可以不遵守美国GOV管制

你现在懂开源了吗?
2020-09-18 00:30
知道开源JDK方案里为什么不能使用JAVA这个商标吗?这是有故事的,不妨说给你听听

曾经有一个非常优秀的JAVA实现方案,远比SUN的JAVA实现更优秀,它叫Visual J++,SUN感受到了威胁,就跟微软打了一场官司,最后微软输了,从此VJ++消失了,然后就出现了C#

SUN之所以要这么做本质上肯定是因为私利,但是它给出来的理由很有说服力,就是避免JAVA实现标准的差异化,从而造成JAVA代码在各个JVM实现上的不兼容(JAVA设计的哲学就是: 一处编译,到处运行)

这个官司的后果就是SUN从此以后就拿到了JAVA的商标权,所有非SUN的JVM实现都不可以使用JAVA这个商标

你说的那些什么开源JDK都是李鬼,谁是李逵? ORACLE说了算
2020-09-18 11:08
你说这么多, 就算你说的是对的, 你还是不能阻止国内的java的垄断性地位, 你根本找不到第二个能被企业级广泛接受的语言, 真到那一步, 国家会出面解决这个问题, 本来能被你看到代码的东西, 如果你不仁, 那也不怪我不义, 用盗版就用盗版咯, 搞得好像我们从来就是正版化似的.
2020-09-18 12:12
如果,阿里对外销售oceanbase,和ORACLE同台竞标某个项目的时候,你觉得ORACLE会不会在JAVA授权上卡阿里一下?

只要跟招标企业威胁,如果选择OB,ORACLE将不允许阿里使用JAVA授权,你觉得招标企业那些历史遗留的大量JAVA代码会让企业在招标的时候作何选择?

我提醒你一下,MATLAB是商业授权,中国高校合法购买的前提下被禁止使用的
2020-09-18 14:25
回复 @AndersMichael : 就算java不能用了,企业级也不会是c/c++这种太低层的语言,也不会是js py这种脚本语言,企业级会再次把另一个纯面相对象的语言.net捡起来,因为对于企业来说,不是纯面向对象的工具链简直没法用。你那些语言还是去适合他们的顶层和低层吧,企业级的中间层不会用他们的
2020-09-18 17:27
回复 @陈钇蒙 : 再说一遍,JAVA的成功不是因为JAVA语言出色,更不是什么纯面向对象,而是JVM,没有JVM,JAVA什么都不是
2020-09-18 20:30
回复 @AndersMichael : jvm和java难道还能分开?一般来说讨论java就是讨论jvm这一套生态链,这个没有异议吧。你见过不跑在jvm上的java?
2020-09-18 21:31
回复 @陈钇蒙 : 难道你没见过编译成本地机器码的JAVA程序?
2020-09-18 23:11
安卓的不就是编译在本地嘛, 问题是企业级会给你这样奇葩的用法吗? 而且, 到底是java的成功还是jvm的成功, 根本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企业就要用java/c#这种虚拟机语言, 你推荐的那些语言还是洗洗睡吧, 去合适他们的地方, 企业级不是他们该呆的地方
2020-09-19 12:24
回复 @陈钇蒙 : 如果JAVA本地机器码不如JVM上运行的效果,那么就说明不是JAVA成功,而是JVM成功,懂了吗?

连你们爱不释手的JVM都是C++开发的,你们这些所谓做企业级软件开发的有什么资格觉得C++做不了?我看是你们这些做企业的技术水平不够,驾驭不了C++吧?

说python不合适的,你的企业级软件比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又或者大数据分析难度更大?

绝大部分所谓企业级软件说白了就是数据库CURD,再加一些消息中间件,一帮javaer离开了JAVA的框架,几乎什么都做不了
2020-09-19 17:29
回复 @AndersMichael : 然而人家公开都说了那样的话。你还这么天真。。
2020-09-19 18:05
回复 @治治熊虚伪 : 你从哪里看出我的话含有天真的意思?

你把拉里埃里森想成某某人铁粉才是天真幼稚,商人会做别人粉丝?
2020-09-20 11:46
回复 @AndersMichael : 根本没在企业里干过才会说出这么多外行的话, 你说的这些优势都不是企业看重的东西
2020-09-20 14:28
回复 @陈钇蒙 : 企业类软件最看重的要求无外乎稳定性和性能呀

问题是这两样都是由JVM来保证的,又不是JAVA语言本身保证的,更不是JAVAER保证的了的
2020-09-20 22:02
回复 @AndersMichael : 企业最在乎的是开发的易控制性, 在人员流动性大的情况下, 还能保证代码的可维护性. 不会出现谁都看不懂的屎山代码, 而c++,js,py的巨大灵活性,导致你写的代码只有你自己能看懂. 这对企业级开发是禁忌
2020-09-20 22:23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讨论就讨论 你说什么一帮javaer离开了JAVA的框架就什么都做不了是凸显你的优异吗? 你是觉得这些javaer都不如你吗? 还是觉得自己牛B得不行了?
2020-09-20 22:25
回复 @AndersMichael : 不要发表引战和给自己招黑的言论 很low
2020-09-21 12:39
回复 @本人纯属虚构 : 你不觉得你的话很矛盾吗?自己加入了战火,还说别人很LOW,难道你很高大上?
2020-09-21 13:38
回复 @陈钇蒙 : 巨大的人员流动性让我想到了软件外包公司

我前面说的是企业在乎稳定性和性能,是站在甲方立场

你说的所谓开发的易控性是乙方立场

我就说说你的乙方立场吧

第一点,任何项目组如果人员流动性超过了30%,其项目质量都会很难掌控,这是管理要解决的问题,不是编程语言能技术解决的问题; 编程是人的思维的体现,一个项目如果频繁迭代并且换人,那么体现第一个开发者的思路会被第二个接手的人偏离,然后第三个继续偏离...一直到最后项目无法维护了,一些陈旧的代码谁也不想动,一动就出错,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就像人都要死一样,软件项目也有生命周期,也必然会死,跟语言没有关系!

第二,代码可读性,JS不谈(设计有缺陷),C++需要良好的编码规范,比如GOOGLE,华为都有关于C++的编码规范要求;至于Python,如果你觉得Python代码可读性都很差,那一定是你不了解Python,py是写起来非常有趣,而且是从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就强调代码可读性的编程语言,否则它的代码格式为何是强制要求的?你不要带着强类型编译型语言的思维去理解弱类型解释性语言的代码,那肯定会觉得很别扭

我们这里谈论的其实是版权对企业开发工具选择的影响,谈论的是像阿里,腾讯这类大型公司的软件开发工具需要选择自主可控的版权,你说的那些高流动性的软件外包公司又没有自主核心产品,用什么还不是要听甲方的?

但是那些有志于开发自己核心产品,自主技术的公司,是不应该选择JAVA的
2020-09-21 14:05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炒菜咋不从种地开始搞? 每个厨师都从种地还是搞, 什么时候才能开始上菜?
2020-09-21 14:14
回复 @AndersMichael : 搞得好像每个公司都得养一个非常专业的开发团队, 这个开发团队还得牛到能精通c++,自己制定c++规范, 还得保证工作稳定, 较少的人员流动, 你见过哪个公司这样搞企业级软件? 市面上大部分的企业级软件还真都是外包搞出来的, 极少数有强大技术实力的公司才是自己搞这些, 而搞这些的又极少数使用c++语言, 使用py的就更少了, 说白了, 市场有调节机制的, 什么语言适合搞什么开发, 市场早就划分好了, 现在你来吹c++万能, py万能, 就跟冲向风车的唐吉坷德一样. 就算java出现授权问题, 大公司们会去跟甲骨文交涉, 其次有c#这个java的亲兄弟在, 而且mit协议更友好, 其他语言根本进入不了企业级开发这一块
2020-09-21 14:14
回复 @陈钇蒙 : 麦当劳,肯德基不都是有自己的土豆,鸡肉生产线吗?你不知道?

平常那种大排档的自是不用搞这些,问题是你挣得也少呀,而且保不准那天就因为你买的菜质量问题而被停业整顿了呢?

又或者你的上家涨价,卡你脖子,不卖菜给你了,你只好关门大吉了呢?

我们谈论的是有追求的公司,不是那种只要求搬砖码农的流水线外包公司
2020-09-21 14:18
回复 @AndersMichael : 世界上难道就只有麦当劳肯德基才能活下来? 市面上更多的餐馆都是菜市场买菜的, 他们赚的不比肯德基少, 味道也不必肯德基差?
谁跟你只讨论大公司了? 你不要单方面限定讨论范围好吗, 各个语言都有各个语言的使用范围, 你非要每个公司都用c++? 那it业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繁荣, 大家全在和内存溢出这些问题上反复折腾
2020-09-21 14:20
回复 @陈钇蒙 : 讲清楚,我没有吹C++万能,虽然它确实是技术上是万能的,更重要的事它没有任何版权限制

你看我这里不谈论外包公司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们不是做长期产品的,他们只是搬砖的,不是建筑师,外包公司没有权利指定什么开发工具,那是甲方的权利

今天JAVA能用,甲方就用JAVA,哪天JAVA不给用了,甲方自然会换一种工具,到时候外包公司就会把这些抱着JAVA不放的人扔进垃圾桶
2020-09-21 14:21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看不起java/c#以外的语言我就绝对很奇葩, 语言这种东西从低层到高级都用使用的地方, 否则他们根本不会出生, 公司也有大公司和小公司,都有他们的业务范围, 你这样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 到底是想怎样? 捧一个贬一个, 纯粹就是喷子行为. 就算你捧java, 贬c++, 吹小公司贬大公司, 那也一样是喷子行为, 根本拿不上台面. 你这个人本身行为就是扭曲错误的.
2020-09-21 14:23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做过企业级吗? 多少甲方是懂技术的? 你用basic给你他做系统他都看不出来啥, 只要系统好用, 稳定不崩溃, 你用易语言写写甲方都没问题, 你当甲方分的清java和JavaScript? 你太看得起甲方了.
2020-09-21 14:23
回复 @陈钇蒙 : 我都说了,我们谈论的是有追求的公司,不是想赚快钱的公司,你想赚快钱又没人拦着你

MC,KFC存在多少年了?又有多少家利润率超过他们的餐馆获得比他们久?比他们更有定价权?
2020-09-21 14:27
回复 @AndersMichael : 谁给你谈论的是有追求的公司? 你又在自嗨划定讨论范围, 要做世界级的应用确实java/c#不大上的了台面, 也就阿里全栈java, 但我们从来不是讨论是做世界级应用那个语言好, 而是java是不是就是一无是处该扔到垃圾桶里? 很明显你的意思就是这样, 但我告诉你你错了, 每一个语言都有他存在的地方. 都有使用的意义, 高中低层语言, 都有存在的意义, 你算是少见的喷子, 居然觉得底层c++和高层py js值得吹, 偏偏看不起中层java和c#, 实在少见, 直接喷某一层语言的喷子真是少见
2020-09-21 14:28
回复 @陈钇蒙 : 说甲方不懂技术的,你一定是甲方接触的少,也可能是你接触到的公司不是技术型公司或者规模很小的公司

真正有实力的公司,尤其是他对这个外包项目很重视的话,那它一定会派出一个很有能力的甲方经理,甚至是2个人,一个是擅长沟通管理的,另一个是懂的技术架构的

并且最终项目代码都需要经过review,没有代码review的甲方肯定是管理不怎么样
2020-09-21 14:33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这什么理想化的外包环境, 我给国企央企都做过开发, 如果他们里面存在你说的这种懂技术架构的, 那么他们根本不会找外包, 会直接拉起自己的团队搞开发, 大型企业都比较重视安全性, 你外包出去留后门怎么办? 而且外包成本不一定就低于自己的团队. 他们真有需要, 会自己招技术自己组建团队, 然而很多大型公司是没有一个懂技术的人存在的, 也没有项目管理经验, 他们是只能靠法律和合同条款来约束外包公司, 其他都管不着.
2020-09-21 14:36
回复 @陈钇蒙 : 你理解力有问题吗?我说了对于追求自主可控的公司,是不该选择JAVA的,

我也说让JAVA大放异彩的是JVM,你是从哪里得到我看不起JAVA的?

我说的是对于追求自主可控的公司,不该选择JAVA
2020-09-21 14:39
回复 @AndersMichael : 全世界有多少企业能完全说技术都可控的? 连苹果遇到华为这种打击都存活不下来, 全球化全球化, 就是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产品. 现在世界局势不稳, 不是说逆全球化就是对的, 我们依然要自己扛全球化的大旗, 同时自己也要防备一手.
java不能用就用.net, 绝不是因为java能力不行, 相反java比大多数语言适合开发中最广泛的企业级开发. 你说的用c++和py代替才是毫无道理的, java和c#专门占据的中级开发语言这一层是有道理的.
2020-09-21 14:41
回复 @AndersMichael : jvm和java分开说的喷子你也是第一个, java和jvm能分开? 你头和身体能分开说?
2020-09-21 14:42
回复 @陈钇蒙 : 国企里面最喜欢项目外包的就是电信,金融行业,你去省一级的电信企业看看,那里面的技术岗位员工就最少是985硕士学历;

这类企业不缺钱,自己招人开发,因为制度问题,效率慢,所以他们喜欢外包,不是他们没有高水平专家,而是可能你做的那个项目,他们根本就不在意
2020-09-21 14:44
回复 @AndersMichael : java协议出问题, 那要换的也应该是他的兄弟c#, 你拿c++ py说事, 你懂不懂行啊兄弟? 我抄菜没有盐, 我应该换酱油来用, 你说不行, 得用辣椒来抄, 好家伙
2020-09-21 14:44
回复 @陈钇蒙 : 你的意思是JAVA程序编译成本地机器码后就不叫JAVA程序了?
2020-09-21 14:46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说的这种情况是极少数, 市面上大部分的外包企业, 甲方根本啥都不懂, 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 一个卖酱油的企业要开发一个erp来管它的进销存, 他懂你什么语言是干嘛用的吗? 这种才是外包市场的大头.
2020-09-21 14:49
回复 @AndersMichael : c#的mit协议保证了这个语言是绝对自由使用的, 比java的协议好, 你现在有c#你自己还去造语言干嘛? 如果c#能被禁止, 那么c++ py一样能被禁, 那么按你自己造盐的思路, 你得自己开发一门语言了. 请问世界上有几个公司能自己造语言?
2020-09-21 14:50
回复 @AndersMichael : 请问企业级开发有几个用java是编译本地代码用的? 这种奇葩用法有几个人用? 企业级开发java能脱离jvm? c#能脱离.net运行环境?
2020-09-21 14:53
回复 @陈钇蒙 : 我说了,不谈论这些没有自主知识产权追求的外包公司

就算是他们开发了自己公司的ERP/CRM/OA/财务等等什么一切产品,如果他们的战略决策者意识不到完全依赖JAVA的风险,哪天JAVA不给他们用,他们一样都是死

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2020-09-21 14:56
回复 @AndersMichael : 要你这么说, 世界上除了谷歌微软甲骨文苹果等, 其他公司全死了. 事实上没有自己语言的大中小企业繁荣的很, 包括阿里腾讯京东这种大型公司
2020-09-21 14:57
回复 @陈钇蒙 : 有追求的公司
2020-09-21 14:59
回复 @陈钇蒙 : 对呀,如果阿里,腾讯没追求,老是用别人的工具,那是很危险的

我敢说阿里,腾讯抗不住像对华为这样的制裁
2020-09-21 15:05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赢了喷子,顺便说一句,就是有自己语言的苹果,遇到没人卖他芯片,他一样要垮。
2020-10-09 23:05
回复 @AndersMichael : 你真TM会扯 就像我有了汽车 可以自驾游从成都到了北京,你反过来问我敢不敢走路从成都到北京,你不觉得你可笑到极致吗?一种蔑视一切,你最聪明,我不知道你哪里来是勇气?梁静茹给你的吗?
2020-10-09 23:15
回复 @本人纯属虚构 : 因为chun人只觉得开车去很方便,从没想过有一天别人卖你汽车的时候讹诈你,十万的车卖你一百万,一千万!chun货是不知道这些的
2020-10-11 23:41
回复 @AndersMichael : chun货想问题确实不一样,逻辑思维清奇,chun货,那么你是当资本家还是羊呢?你当羊不正如你口中说的chun货?你当资本家有资格吗?
2020-10-11 23:45
回复 @AndersMichael : 如果你说你有资格当资本家,那么每个行业你都当资本家吗?拉屎用的手纸也是你自己造?你可要知道,汽车并不算暴力行业,利润在众多行业里只是弟弟,我不知道你这么chun,是不是所有东西都自己造,如果你不自己造,那不就是chun吗?我第一次看到自己把自己套住的,真是够chun的,哈哈哈。
2020-09-17 11:26
.net 5欢迎使用
2020-09-17 11:23
您好,请问openJDK也会吗?java不能在中国用了吗?
2020-09-17 11:23
放弃java了,改go 了,虽然,还是,在美帝的框架下玩😂
2020-09-17 11:19
美国人开始倒着走路了
2020-09-17 09:54
Java莫非开始下坡了?
2020-09-17 09:43
jdk15和我jdk8有什么关系
2020-09-17 09:07
正好转kotlin,有人可能会说kotlin也是用的jvm,但是别忘了别人还有native,底层跟华为一样换个编译器啥的,其他的都不变还是能做得到的
2020-09-17 06:23
怪不得华为最近申请了一个char的语言,,,,,看来是怕java哪一天被禁止啊
2020-09-17 10:10
你把我逗笑了
2020-09-17 17:32
有啥可笑的?
2020-09-16 23:32
Java即将走向闭源,在Oracle的手里,自由软件就是它的韭菜园子
2020-09-16 22:52
太好了,JAVA快死了
2020-09-16 23:05
死了对你有啥好处?
2020-09-17 09:27
可以有正当理由换kotlin了
2020-09-16 21:14
别担心啦。阿里巴巴这么大的公司,万亿市值的公司都不怕,你们究竟有什么值得怕的???
2020-09-16 20:23
最可气的是Oracle的JDK在国内想买还不一定买的到,Oracle代理商会跟你说你先用着。这T-M敢用?
2020-09-16 20:34
有阿里,京东等大厂当挡箭牌, 有何不敢用?
微软就不会翻脸?
2020-09-16 20:41
阿里,京东的JDK的爸爸都是OpenJDK,一样要遵守GPLV2
2020-09-17 09:54
仅在自己的后端用而不分发, 即使有修改也不需要开源, 后端需要开源的是APGL协议.
2020-09-16 17:18
技术封锁要在方方面面展开了
2020-09-16 16:53
@弹跳 瞎说造谣
2020-09-16 16:20
不尊重知识产权的流氓帼家,必然是被历史淘汰。
2020-09-16 15:35
是在国内讨论?
2020-09-16 13:42
要不是为了钱,甲骨文老板早跟中国干上了
2020-09-16 14:40
Oracle老板只是生意人, 最看重利益, 惹中国对他有什么好处.
2020-09-16 15:53
如果暂时的惹一惹 ,获得未来的大收获,我认为,对于美国佬来说,没什么是不好惹的。
惹了你你还无可奈何,不惹你的安安静静,你还不好回击,更恶心。
2020-09-16 16:48
在美煤采访公开说过,中国不能超过美国,还有这些种族性言论
2020-09-16 13:39
所以 是得用MIT协议开源的.NetCore?
2020-09-16 14:12
dotnet sdk里的LICENSE.txt也有类似的内容: "7. EXPORT RESTRICTIONS. The software is subject to United States export laws and regulations." Java和.Net都是有专利的, 这方面就别比了.
2020-09-16 13:38
Java有什么好,性能不如C++,写起来更没有python那么有趣,也就是企业架构比较成熟些而已
2020-09-16 22:22
你所看到的不好的地方换个思维去比较呢?比如学习难度比c++简单,性能比python高,而且正如你所说企业架构比较成熟,中庸均衡,这不都是它的优点吗?为什么一定要和每个单个领域最强的去pk。每个语言都有自己的特色和自己的槽点,没有哪个语言是完美的,至少目前是这样,当然为了吐槽而吐槽那确实没话可说。
2020-09-16 22:44
JAVA语言的版权问题是从出生那天开始就一直是各种开发企业的障碍,当年IBM还专门发表了一篇公开信,呼吁Sun公司"放了JAVA"
2020-09-16 13:38
只要国际光缆不切断, 开源代码能限制得住吗
2020-09-16 13:44
要是被限制,淘宝、腾讯他们就得被美帝罚死
2020-09-16 19:38
不如问问为什么大家对React16之前的许可证反应这么大
2020-09-16 13:22
放弃Java,用Go,C++,JavaScrpit打天下足以
2020-09-16 18:46
go就没版权了,这时候问题又回到国内的互联网环境,国内并没有大公司开发编程语言
2020-09-17 08:23
我想起了前阵子的那个搞笑的木兰语言。
2020-09-16 21:11
go的风险更大,谷歌控制的语言,连学习go都需要梯子,问题更大
2020-09-16 22:55
楼下所说的正解,go确实分险比java更大,谷歌控制的语言,你觉得分险会小吗?
2020-09-17 11:09
google比oracle要lian一点
2020-09-17 14:26
其实觉得Go有风险,那也可以C++,D,JavaScrpit,Python这个组合,学习成本并不高。对于开发展来说,只要基础知识过硬,切换其他语言是很容易的事情。而Java这几年实在臃肿。很多公司的解决方案都开始去Java化了,这样开发者可以轻装上阵。
2020-09-17 10:55
应该是C/C++,Python,Rust,TypeScript
2020-09-17 15:30
其实Go,D,C/C++,Python,Rust,TypeScript,JavaScript都可以。开发人员只要基础知识过硬就行,切换语言很快。而Java近年实在臃肿,去Java化很多公司都在做。至于语言选型和组合,还是看团队技能配置。这几个语言学习成本来说,Rust稍高,其他的都差不多
2020-09-17 22:57
你是真没做过公司还是咋的, 怎么可能放弃一个单一且能完全90%工作的工具, 而且选择多个不同工具来完成不同工作? 首先你招人都不好招, 一个人一旦离职直接一块业务就废了, java这种万能型选手才是公司最得心应手的工具
2020-09-17 23:32
都说了,Go,D,C/C++,Python,Rust,TypeScript,JavaScript都可以,只要选里面的2到3种组合就可以了。2020了,还抱着Java不放的才是没做过公司的。只要基础知识过硬,切换语言没啥问题。而且现在这几种语言的业务领域和生态同化很严重。很出初创公司,和一些大公司的新项目都已经选择避开Java了,这是事实。
2020-09-21 21:37
如何避开?互联网的半壁江山是java的,kafka,storm,zookeeper,flume,flink,elasticsearch ,lucene,solr,hadoop,hive,hbase,druid,spark,kylin,activeMQ,jetty,tomcat,undertow,netty,ehCache,dubbo,spring ,andriod..
2020-09-21 13:40
我感觉Rust写起来很费脑子,不过好处是调试多线程程序应该轻松不少,C++的多线程调试太痛苦了
2020-09-16 13:16
oracle就不是个好东西
2020-09-16 13:22
甲骨文是打击中国企业的先锋队。
2020-09-16 13:54
这事情跟 Oracle 有啥关系?
2020-09-17 22:55
看看oracle ceo的采访吧, 是把中国视作敌人的
2020-09-16 12:58
所以还是 netcore的 开源更彻底吗?
2020-09-16 14:08
除了netcore还有别的替代品么
2020-09-16 14:09
dotnet sdk里的LICENSE.txt也有类似的内容: "The software is subject to United States export laws and regulations."
2020-09-17 10:48
微软自己编译的发行版有此限制,但是源码没有此限制,你可以从源码构建发行版就没有这个限制了。
MIT协议不可撤消,不像GPL,而且不具有任何传染性。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