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0-07-17 09:02
支持linux Mint的观点和做法
2020-07-16 16:19
snapd没有国内源, 对国内用户不友好, ubuntu注定在国内越走越远, 还是debian把
2020-07-16 13:43
我把snapd卸载了
2020-07-16 11:28
”Linux 应用程序只有四到五百个,macOS 和 Windows 上却有数万个“
windows上至少也有千万个了,macOS软件确实少但也比linux多
2020-07-14 17:46
通过apt把deb包换成snap包真的很恶劣。
2020-07-14 16:59
manjaro不香?
2020-07-14 16:38
还有一大问题 是snap的国内镜像源 自从用了ubuntu20.04被强制从snap安装软件后变成了龟速,,,,
2020-07-16 12:24
老方法apt又不是不能用
2020-07-14 16:27
Canonical 的问题不是能力不足,而是能力不足却总是心很大,老是一付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的样子……Unity、移动、Snap……
2020-07-14 15:59
其实大家可以考虑从ubuntu切换到linuxmint,这个才是用户第一大的桌面系统,服务器则可以考虑debian
ggx
2020-07-20 09:15
正解
2020-07-14 15:57
安装ubunbu的用户可以考虑卸载snap
2020-07-14 12:49
我也讨厌 ubuntu snap 甚至我都在考虑切到 fedora 或 debian 去
2020-07-14 20:02
Fedora 挺好的
2020-07-14 23:18
果断换吧,fedora背后有可靠的RH,debian是Ubuntu的上游,显然都不会比ubuntu差。
2020-07-14 10:48
snap 自动更新是最恶心的,忽然有一天早上你发现你的常用软件长得不一样了,还没法回退版本
2020-07-14 09:48
Debian卷土重来.

Canonical一手好牌越打越差, 渐渐把自己的根基都玩没了.
学学redhat,甚至学学deepin都好.
2020-07-14 09:29
闭嘴吧,我们用apt并没有遇到这种问题,也从来没有用过snap。上游选择debian不行吗
2020-07-14 18:48
因为自从桌面切换了gnome,我就跳槽到KDE了,我受不了gnome那个脑残。
2020-07-14 09:24
搞事情啊
2020-07-14 09:05
canonical在做桌面系统上的思路和大方向其实不算错误,某种程度上的“垄断”减少了用户的问题或至少用户提出问题的形式。不管是商讨后的标准还是de facto的标准,好的、能发展的桌面环境至少应该是统一的。
但是canonical一直以来的问题就是能力不足,是真的不足。从很久以前开始Ubuntu在软件源里对自己分发的软件的魔改就带来很多麻烦,很多上游软件作者无法在自己的codebase上复现一些Ubuntu用户遇到的问题,因为ubuntu魔改后的代码没有反馈给上游。Unity暴露出了大量类似的问题,前期Unity在其它发行版上几乎无法使用,你需要安装各种ubuntu魔改后的依赖来替代你发行版里原有的依赖。现在snap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这样胡搞的结果就是snap又只有ubuntu用。但绑架spotify这样的做法就更恶心了。
Canonical和Ubuntu建立在开源社区基础上,但跟开源社区的互动确实差劲。
2020-07-14 08:51
snap 国内安装非常慢,除非科学。而且 ubuntu 20 下安装 chromium 还会有冲突问题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