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0-06-17 21:24
个人认为高校联合企业去自主研发,时机成熟之后开源,让社区驱动项目运行
2020-06-16 10:13
为啥不铺下身子自己开发呢?非得要别人的“轮子”么?
2020-06-15 18:07
spyder能替代matlab,octive可能还勉强算是,当然simulink 这几个都不具备
2020-06-15 16:58
再晚几年上学,我是不是就不用学 MATLAB 了🙊
2020-06-15 14:33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Windows和office被禁用了会怎么样?所有公司真不能用了?
2020-06-15 13:50
高校应该带头用linux和开源软件,这样能整顿大批大批的无用教授。
2020-06-15 09:48
我想知道,花钱买了不让用的,得赔多少钱
2020-06-16 17:26
看文章的意思,高校使用这些软件好像都是免费授权的没花钱,自然就没法赔钱
2020-06-15 08:57
在一定程度上说 是好事,
2020-06-14 23:16
这是好事。
2020-06-14 14:43
matlab最初是美国某个大学老师为了方便授课编写的软件,试问国内有几个大学老师会这样做
2020-06-13 19:38
多在国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就解决了
2020-06-13 16:12
高校就是一群没脑的人管一群大脑需要发育的人,开源世界那么多科学软件不用,非得买个收费的,一方面削弱了学生的陶腾积极性,一方面花了好多钱,如果没猜错的话,这估计都是跟利益链有关系的
_Rz
2020-06-13 11:51
这么多高校 联合写一个吧
前人栽树 后人乘凉
2020-06-13 11:24
中国那么多大学,工程院,中科院,都是吃干饭的米虫?eda没有,cad没有,连个算数的都没有?哈哈搞笑啦
2020-06-14 18:08
你是指windows系统下面的计算器吗?
2020-06-13 11:14
这个很难受的,发论文仿真蛋疼了
_lu
2020-06-13 11:12
现在是互联网风潮 都搞互联网软件开发了,其他端都很缺乏
2020-06-13 11:08
国内不注重基础软件开发,迟早被掐
2020-06-13 04:32
没什么好担心的,损失的是卖软件的利益。软件类产品只要需求明确,很容易编出来的。除非这些使用者不知道这个软件的功能是什么,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2020-06-13 19:06
关键是里面的算法和优化
2020-06-14 01:14
1.这属于应用数学,中国不缺人,甚至是人才过剩。 2.有原版软件可以用来对计算结果进行对比较正,可以省去实验推导经验系数的过程。 3.实在不行花时间反编译一下,理解它的算法,只要源码不完全相同就可以了。这些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就能进行的工作。 软件具有赢者通吃的特点,最好的软件会在此领域形成垄断性。但是这种垄断性也是可以被打破的,比如过高的价格(对比AutoCAD和中望CAD价格)、过严的版权诉讼(对比Windows的流行和Delphi是怎么死掉的),还有这种人为的禁止使用等。
实际上禁用是件好事,可以促进资金流入,打破赢者通吃的这个垄断局面。
2020-06-15 13:01
凭感觉的结论真是什么都敢说
2020-06-17 09:54
为啥说是技术封锁,肯定核心技术才这样,搞的好像我们说搞就搞出来了。要真实这样,还谈封锁尤甚用
2020-06-13 00:47
当年数学建模我们组就用的 Octave,可惜只是个省二
2020-06-12 21:50
设计师:与国际接轨。
2020-06-12 19:30
Python 不香吗
_lu
2020-06-13 11:17
你当计算器没问题,但matlab很多工具是很多科学家多年理论实验得出工具,不是一朝一夕凭程序员就能搞定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大的影响。这类基础工具恰恰都是薄弱项,其实不只是基础软件 材料领域也一样,都追求短平快,但越基础,需要积累的其实越多。说到这个,我觉得有必要买下qt,现在工业很多都在使用qt,不少工具也采用qt作为gui界面,一旦禁止又是个难点
2020-06-17 09:56
现在机器学习有些直接拿现成的来用,这些东西光会用有时候可以,有时候不行的。
2020-06-12 18:14
教主!
2020-06-12 17:51
期待windows不给中国授权😄😄😄
2020-06-12 16:49
珍惜github吧
2020-06-12 15:50
开源吧, 让国内的某些教授底库 都没了。
2020-06-12 15:40
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啥东西要自己有才行。希望以后计算机从底层硬件改变吧。别靠冯诺依曼计算机体系才是真强大
2020-06-12 15:37
我们对自由开源又有多少贡献
2020-06-12 13:54
不掐脖子 很少有人去考虑这问题的。即便呼吁再久,不如撞南墙。
2020-06-12 13:17
基础软件被别人卡脖子了。
2020-06-12 11:57
matlab 基础功能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企业可以自研的,这个比造芯片简单多了,只是没有商业利益驱动而已。没必要目标定为 100% 还原或者超越 MATLAB,一点一点演化把功能堆上去也可以
2020-06-12 12:40
谁出钱?
2020-06-12 21:46
美国封杀,国内大把需求
2020-06-15 13:02
有那些互联网公司的业务来钱快?来钱不快谁投资?
2020-06-15 15:56
郭嘉会引导市场的,不只是来钱的问题,就比如微博热搜,说停就停,微博损失多少?但是我觉得这才是合理的,任由市场发挥作用最终也不过是让一批资本家掌控郭嘉命运罢了,我不信任全靠资本家能管好中国。
2020-06-12 13:42
真可笑,matlab比造芯片简单?好好笑!
2020-06-12 20:58
有的人别人说什么都没看完,就开始怼,你以为看到那几个关键字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2020-06-12 15:36
这他妈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比造芯片简单。你以为是弄红星浏览器哦
2020-06-12 15:59
本质上可以一样,开源软件套个壳,发布些新功能233
2020-06-12 21:42
阅读理解 0 分
2020-06-12 22:41
👍👍👍👍🏻👍🏽👍
2020-06-12 11:55
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促进开源发展
2020-06-12 15:37
开源软件也别依赖,要完全自主才行。
2020-06-12 11:29
开源软件是不错,但是付费软件是真的香
2020-06-12 10:15
哈工大百年校庆刚过,作为哈工大30万校友中的一员,我把实体名单当成是校庆赠礼。经历了南迁北返,起起伏伏,哈工大屹立不倒,辉煌依旧,眼前这点挫折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
2020-06-12 15:31
哈哈哈,蜜汁自信
2020-06-12 17:29
哈工大的学子都把实体名单当作给学校的礼物,干起来。
2020-06-12 17:05
加油
2020-06-12 10:13
matlab接着用,论文只发国内期刊
2020-06-12 12:26
那怎么可以。上层的科学家,数学家,教授,怎么晋级?怎么评职称?所以权力中心不会允许的
2020-06-12 10:10
可以用scilab啊,从十年前一直更新到现在的。
2020-06-12 09:30
不治裁你的时候都意识不到这个问题,RMS呼吁多久都没有用。治裁你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我多一句嘴,MATLAB不让用影响蛮大的,好多仿真的格式只支持MATLAB,怎么看都是一个生态的事
2020-06-12 09:27
那些杀不死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这样被逼才有压力,成长速度会更快
2020-06-12 09:24
影响深远,开源的确实不太好用,但用的人多了,就会有改进的动力
2020-06-12 09:24
多年前我就在推广scilab了,可惜无人响应
2020-06-12 19:47
scilab国内资料很少,几乎找不到书。
2020-06-12 09:22
他们是用matlab当生产力工具,又不是研究matlab,很难拥抱开源,更何况,以前买的许可证是可以继续用的。
2020-06-12 09:21
越来越能证明自己有的才是真的
2020-06-12 09:19
活该哟
2020-06-12 09:17
我认为很合理。之前天天喊着抵制xx、抵制xx,现在别人主动不让咱们用,这难道不正和我们心意吗
2020-06-12 09:06
只会matlab的老师难受了
2020-06-12 08:56
您好,请问MATLAB和CAD这种没绿色版的吗?只有购买注册才可以用吗?
2020-06-12 08:53
有用吗?照样用
2020-06-12 08:52
这些都是必然的,小惠小利,都是为了让你产生依赖.
2020-06-12 08:47
当年的毕业论文,就是用matlab做的运算, 那时候在实验室经常看到魏老师(博导)用fotrain做计算
2020-06-12 08:47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