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0-05-25 09:07
还以为没人折腾rust呢,大家都在哪里讨论rust的问题
2020-05-22 11:46
编程带给我快乐,Rust 破坏了这种快乐,即便是 C++ 这种愚蠢的语言也能有一点点快乐,Rust 没有一丁点
2020-05-19 16:04
谷歌不用rust是怕哪一天被Mozilla告吧
2020-05-20 08:47
谷歌的新系统了解下
2020-05-19 15:52
语言特性先不说,毕竟rust还年轻,但是官方的工具链是真的香。
2020-05-19 09:29
看好 rust
2020-05-19 09:11
替代C没必要,替代C++很有必要
2020-05-19 09:35
你确定?个人觉得比C++还难学
2020-05-19 09:53
不是因为难学需要被替代,C++后面发展原来越乱,版本跨度太大,怕扯着蛋,rust可以涉足所有C++的领域
2020-05-19 10:23
然后呢,呵呵呵。。
2020-05-19 10:50
过10年20年再看rust的发展,可能和C++没什么区别,除非像C一样,语法上几乎一成不变
2020-05-19 11:25
反正我是觉得C++越用越好用,越用越顺手,C++发展只是增加特性,基础的东西一直不变,对于你说的扯着蛋真是不敢苟同,还有就是,对于C++开发者来说,C和C++没有分界线,混着用多爽
2020-05-19 13:59
估计你没怎么用C++的新特性的东西,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打嘴炮.顺带说一句,可以看看linux之父对C++的评价.
2020-05-19 14:22
什么才叫C++的新特性?lambda表达式、auto、decltype、std::shared_ptr、std::thread、std::async、std::function等等等等这些算不算?上面这是我作为一名C++开发的看法,Linus如何评价C++是他的想法,再说他看C++的角度和层次跟我们又不一样,根本没有参考价值
2020-05-19 16:04
回复 @来自山卡拉的你 : C++是把简单的事复杂化,而人们要求复杂的事简单化。随着时间的推移,C++的维护难将打到C++。
2020-05-19 16:11
回复 @dwcz : 问题是我们的项目对性能的要求摆在那里,又不可能全部用C实现,对于现有的团队来说,C++是最适合不过的,如果你说写web应用或者一些中间件,当然不会首选C++

还有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代码量的增加,我想没有一种语言能做到维护简单
2020-05-19 16:27
回复 @来自山卡拉的你 : 就现在成功的经验而言,计算机语言自动化,是解决的方案。人负责顶层设计,通用过程由计算机完成。性能问题将是困扰人类永久的问题,不是任何语言能解决。说白了,还是个团队整体素质问题,而要解决素质问题还是得更多的工具。
2020-05-19 17:28
回复 @dwcz : 你可能理解错了,我说的性能问题是实实在在的程序性能问题,是那种需要C/C++编码才能解决的性能问题。
2020-05-19 18:21
回复 @来自山卡拉的你 : 可能是没理解。程序性能问题终极解决还是靠充分利用硬件性能和合适的算法。就这样看,没有必须靠编码才能解决的。C系列最终还不是靠汇编。C系列的优势就是靠时间积累的工具优势,但劣势也是时间积累出的混乱。
2020-05-19 22:14
回复 @dwcz : 汇编也是一种unsafe的写法,在某些层面上,直接操作寄存器可以提升性能,不管是java还是go,哪怕是以安全著称的rust也是会保留unsafe的。只是其他语言的unsafe只能被调用,而不能自己创造,C/C++ 可以通过内嵌汇编、宏之类的方式来自己写unsafe的代码
2020-05-19 23:04
回复 @Raphael_goh : 为啥没人考虑过D?
2020-05-20 01:28
回复 @dwcz : 对于兄台你说的这句“程序性能问题终极解决还是靠充分利用硬件性能和合适的算法”真的不敢苟同,汇编我就不扯了,同样的一个复杂运算,python、Java和C/C++,你说哪个性能更高?
2020-05-20 12:54
回复 @NoneObject : 因为它可以归到C系列里。
2020-05-20 13:02
回复 @Raphael_goh : 抱歉,没看懂要讲什么。底层类语言必然会保留汇编。再就是,不是操作寄存器,而是是底层提供专用特性。
2020-05-20 13:07
回复 @来自山卡拉的你 : 肯定是C,但C和Rust谁快呢?面对这个问题,没人能直接回答,还是得看测试数据。
2020-05-20 13:16
回复 @dwcz : 不想表达什么,就只是说明一下 “来自山卡拉的你”要表达的意思,我估计就是说C/C++ 可以自己写unsafe代码,其他语言只有语言标准库可以写unsafe代码,而自己不能写。但一般来说应用依靠unsafe来提升性能的场景真的很小,除了操作系统,或者某些和硬件直接交互的嵌入式设备之类的,应该是不需要的。
2020-05-20 13:48
回复 @dwcz : 其实是你看我问题就知道,我没有把rust列为其中一个选项,这是故意避开的,因为我没有实测过究竟C和rust谁快,所以我不会妄下结论,其实我对rust也有浓厚的兴趣,但是我的目标不是让它来接替我熟悉的C++,而且想将它作为一个补充,试图探索它能在我已有的或者将来的项目中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估计这也是很多对rust感兴趣的人的想法
2020-05-21 13:43
回复 @Raphael_goh : 但C和Rust主要就是面对底层的啊。那个unsafe是Rust的诡辩。面对底层unsafe必然是存在的。Rust相比C主要是有相对完善的制约机制,可以减少人的工作量,先对应的就是增加训练时间。
2020-05-21 13:54
回复 @来自山卡拉的你 : 这个想法,不对。好比学英语时,个个单词都汉语标注意思。等用时,就会用错词。Rust和C是一个量级,不可能出现谁比谁绝对快的情况。用Rust的多半是烦了C体系的杂乱性。其实C和Rust必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共存的。就现状,Rust主要是代码管理上有优势。
2020-05-21 13:58
回复 @来自山卡拉的你 : 再就是Rust提供一次推到重来的机会,毕竟C体系遗留太多的问题。
2020-05-19 16:46
写复杂业务 rust项目很少吧 复杂的业务还是c++居多
2020-05-20 11:08
你是搞开发的吧?
试着问问搞维护和帮你擦屁股的吧。
“软件开发完了只是其真正一生的开始”
2020-05-20 13:57
不是很懂你的意思,维护是正常的工作,而擦屁股是啥意思?你的工作需要很多人给你擦屁股吗?
2020-05-19 10:21
还好啦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