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itter.com/keroxp/status/1260237571549827074
Node.js 之父 Ryan Dahl 在两年前决定再造一个轮子,因为他觉得 Node.js 越来越难用。
我原本没想发明 Node.js,而是想用 Haskell 语言完成我的项目,但是失败了。我又不够聪明,没有能力改进 GHC(Haskell 语言的运行时),只好发明新的工具。
deno 是一个 JavaScript / TypeScript 运行时,具有安全的默认设置和良好的开发体验,构建在 V8 引擎、Rust 语言和 Tokio 之上。最初的 deno 版本是用 Go 语言写就,但在第二版中移除了 Go 转而用 Rust 语言替代,因为后者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经过 15 个月开发,deno 已经更加稳定和灵活。 ServestJS v1 也将同步发布,一个渐进式的 http server,专为 deno 而生。
合并后的node 已经不是 ry时期的node.js了
所以不用这些,真不懂其中的
他如果早点走,可能社区还会更好
后面的主要版本基本跟他无关,社区维护的。主要还是谷歌,IBM 的成员多一些,其次paypal。
他如果还在,noder 这会可能还在写回调地狱。
现在每个包都检测所有的依赖,然后把所有依赖链上相同的包都引用一处
这样不是能让项目整个依赖体积尽量小吗
如果每个包都是封闭的,不是每个重复的引用都要占用一次内存吗
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
node教徒:我不管,node牛逼,基金会无敌,你node之父懂个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