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9-08-13 10:31
您好,请问这个openGL等驱动、图形api是怎么控制显示器画出点、线、面等图像的?是什么原理?
2019-08-13 11:06
简单点,你可以这样理解:显卡驱动将每个像素点的数据都映射到了显存中,你可以看成是一个数组,每个像素点占 4 个字节,这四个字节全部赋值为 0 时像素点就是黑色,赋值为 0xff 则是白色,画点、线、圆实质是根据公式计算像素点坐标然后给数组中对应下标的元素赋值,每过一帧,显卡驱动都会把数据同步到物理屏幕中的像素点上。图形 API 则是提供了一堆接口简化开发者的绘图操作,省去与显卡驱动打交道的麻烦。这样解释不太严谨,具体细节你可等其他人解释。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